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六, 7月 01, 2017

跟我的小丫 + GOGORO 1 鋁合金手機架 一起出遊去吧

一個月前GOGORO 2的問世,帶起新一波電動車的熱潮,從2010年開始我的電動車生活,到今年2017年1月牽了我第一台GOGORO 1,從原本的抬電池充電到現在換電站換電,我已經把電動車融入了我的生活裡,要我再去騎會排放廢氣的油車,根本就回不去了啊!而且GOGORO的加速性,每次等紅綠燈不想聞人家的廢氣味時,是相當好用的啊(咻~~~)。騎了GOGORO之後,更會愛上騎車這檔事,相信不少人也是有同樣的感受啊,每次在紅綠燈停等時,阿公阿嬤都會問我:「怎麼這麼口愛的車,圓圓胖胖的」「電動車齁,一台多少啊?」「沒有ㄣㄉㄤㄍㄨㄥˋ內」,以前騎emoving的話,路上鮮少會有人問我這個問題,自從騎了GOGORO,隨時隨地都能當一個專業的業務(誤),只差沒去門市上班而已(哈)。


高雄最近有Gogoro Wonderland的活動 (6/24~7/9),那天開幕我還從台中趕回來,晚上特地跑去逛一下,雖然我之前也去試騎過G2了,但還是想要去玩樂一下,而且看到G2能改成這樣,也是夠帥氣的啦。(燈那麼亮,這樣會不會很耗電咧?)


 我老婆對這個打地鼠比較有興趣,玩得不亦樂乎。


真心希望能在這幾年看到GoStation在台灣各地都有點,讓我能夠達成騎GOGORO環島的夢想啊(我還沒騎過摩托車環過島耶,只有安全島可以環)


這個小精靈的廣告我還蠻愛的說,很逗趣。


我記得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旁邊有人說這個很像馬桶,是那種小朋友坐的那個嗎?(搔頭)


iQ 4.0什麼時候才能讓我們享受到啊(聽說Q4)?G2應該會先玩得到喔(跺腳),現場沒有示範這些數據的玩法,也沒有雙重驗證的體驗,都只有解說耶,我怎麼記得台北有啊?


這個GOGORO小火車,只能限定小朋友玩,真是太過份了,為什麼我們不能去玩咧?我也很年輕啊~~~(吶喊)


大大的2宣告G2的來臨,希望高雄之後街道滿滿都是電動車啊,少一點廢氣的污染。


 一開始我也覺得G2似乎沒有G1的驚艷,但看久了好像也蠻耐看的啊,感覺很像是一個憨憨的大個子,加上實用的功能取向,其實G2在市區騎乘是一個很棒的體驗,當然要帥氣的話,G1還是會吸引許多人的目光。


看完5/25那天G2的發表會,我中午就跑去試騎,順便去看看G2的多樣性配件,能改的真的是超多的啊,會不會改一改還比G1貴啊?哈哈哈!!!尤其我當時看到這一個連桿+手機架,感覺可以變成很強的主控台,上面可以擺一堆配件來使用(會不會連儀表板都擋光光了?)

前陣子路上一堆抓寶的騎士,都會放一個手機支架在車上,方便來抓寶,現在GOGORO官方推出原廠的手機架,終於讓我等到啦,當時問店員什麼時候上架?都跟我說「不確定」。


G2有這個連桿,車架放在這個位置相當適合啊,只是會不會一直想低頭啊,但如果配合iQ 4.0的話,手機就會是儀表板的第二個螢幕了,這樣子觀看數據的話,放在這裡也是合理的啦。


之前騎emoving時,我就有一個Intuitive Cube的HANDLEBAR MOUNT+搭配我的X-Guard保護殼,出門運動只要從車架轉下來,直接就放到臂套上去,一整個順暢啦,不用擔心穿運動服沒口袋放。


所以看到原廠上面有這個轉接卡榫,一眼就能識別出來是一樣的公司出品,那不就逼我一定要入手嗎?(握拳)



GOGORO 1 可調式鋁合金手機架 原廠購買的網址剛上架後,我就一直在看什麼時候才要開賣,終於等到上禮拜,變成可以選購的狀態,當然是立馬打去問門市有沒有貨,飛奔去裝。但G2的手機架鎖點的方式就不太一樣,有興趣可以去官網看看「GOGORO 2 可調式鋁合金手機架」因為如果你沒有要鎖在後照鏡的支架上,可以選擇G2的樣式鎖在連桿上也是可以的喔。

GOGORO 1

GOGORO 2

在還沒裝之前,當然是要來開箱一下,雖然小小一個,也是要來看一下有什麼東東在裡面啦


手機架的顏色是鈦灰,這個顏色很有未來感啊,雖然Y架也是鈦灰,但兩者的深淺度還是不太一樣,如果這手機架的顏色可以和Y架一致,該有多好啊!!


打開盒子,裡面有手機架和防護網


從左到右:手機防護網、鋁合金手機架、卡榫配件(替換)、酷比扣、酒精棉片(用在酷比扣黏貼清潔用)、後照鏡轉接座、六角板手(調整角度用)


如果你沒像我一樣用X-Guard保護殼的人,或者不是用iPhone的其他手機,可以利用酷比扣黏貼於手機或手機殼背後,才能夠扣在手機架上來使用喔。


原廠很貼心地還放上一個備用的卡榫,畢竟常用的話,也是會消耗的啊


gogoro的字樣打在上面就代表著一種品質保證啊


背面則是釋放鈕,鎖上手機後,如果要取下,一定要按壓這個鈕才能夠解開封印喔,這也是一個安全機制,防止沒鎖緊掉落啊,手機噴飛出去就藍瘦香菇了(哭哭)


光拿到的時候,我就在那邊摸了老半天,並且研究看看到底跟我之前的HANDLEBAR MOUNT+有什麼不同,我覺得GOGORO這隻的重量似乎比較輕耶(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摸起來的霧面噴砂質感,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摸夠了之後,當然是要拿給技師幫忙裝啊,不然看了老半天也不知道怎麼裝上去,我本來想說裝個手機架應該不用很久吧,鎖一鎖就好了咩,結果等著等著就過了10分鐘,我就跑去維修部瞄了一眼(維修部不能拍照),結果只看到我兩個後照鏡都被拆下來,然後兩位技師在那邊東看西看的,我就覺得很納悶啊,裝個手機架是要弄多久啊??只裝一邊而已,兩個後照鏡都拆下來,是有那麼慎重喔。後來我才得知,原來啊,後照鏡的安裝也是一門學問,必須要兩個一起拆下來,一起裝上去,才不會把前面這一塊風鏡弄歪掉,也讓我知道技師們真的是很用心在做好每一個步驟,感覺這個工錢真的是很便宜又值得啊。(在此感謝一下辛苦的技師)


我在新開張的左營博愛店裝好心愛的手機架唷,終於不用再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啦。但人總是貪心的,有了手機架後,就想著能不能充一下電啦。


我後來研究了一下,這個角度似乎就是剛剛好適合觀看的位置。


側面看過去,整體質感很搭,為GOGORO而生


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轉接座怎麼插進去的咧?我以為會高出一些,但看起來好像也還好,沒什麼太大差別啊,想說會不會左邊後照鏡比右邊高?



我沒iPhone 7 Plus,只好拿殼來比對一下,放上Plus後也是很ok的啦。



這個手機防護網,下方的一字開口,一開始我以為那只是做造型而已,原來是可以套在架上,可以方便套住手機用,我本來想說是不是要自己收納這個防護網,這樣套在架上就不用擔心會忘記帶或者遺失囉。除非有人很沒品,連這個也要偷,那我也沒輒了。



配上X-Guard的殼,是不是很好看咧?越看覺得越搭(開心)



直立顯示手機導航,不怕會迷路,不然有時候Apple Watch通知我要轉彎時,沒特別去注意的話,就很容易騎過頭(誰叫GOGORO騎起來真是快啊)


橫放也不是問題,但防護網似乎就沒辦法套住四個角了。


鎖在這個位置應該不太容易被偷吧?


有時候可以幫它妝扮一下,一秒變成傘蜥蜴(誤)


來講一下缺點,這個支架的位置很接近後照鏡,看手機螢幕基本上不會遮到,但是啊,如果你像我一樣習慣兩隻手打字,就會覺得卡卡的,因為有一邊會有後照鏡擋在那邊,可是騎車是要打什麼字啦,小心被抓去罰錢,請各位千萬不要這樣做喔,用Siri語音輸入就搞定了。

期待GOGORO快點推出iQ 4.0,這樣我就可以看自己過彎角度、轉速、扭力等資料(是很會ㄆㄟ車喔!?)。喜歡原廠配件的朋友們,這應該會是你一定要入手的配件之一啦。而且搭配Intuitive Cube的運動攝影機轉接座,還可以把GoPro鎖在車架上,也是超方便的啦,不一定要當個天線寶寶囉。

讓我來為各位示範,如何安裝與拆卸手機,請看以下範例影片


怕手機噴飛出去嗎?讓我來試騎巔頗路段給你看(抱怨一下高雄的路不是很平的)


雖然原廠的配件相對比第三方的配件價位來得高,但配件的品質是值得信賴,也可以用得長長久久,之前飲料杯架是個例外啦(蠻想裝的,但又怕佔了前面的置物空間),現在也重新修正上架販賣囉。原廠鋁合金手機架整體來說,簡單俐落,金屬材質的質感延續GOGORO一貫的品質,不會讓GO友失望的啦。不然之前的一些網路上賣手機架的配件,那些質感其實我看了都不一定會想裝,因為每天騎車都會看到,一定要選自己每天看了都會喜歡的配件。


今後手機架架要跟丫鴨一起和平相處喔,保護我們在路上都能一路平安,千萬別邊騎車邊抓寶啊,我可不希望吃到三寶飯啦,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安裝難度:▼▼▼▼▽ (交給專業技師裝比較安心)
質感等級:▲▲▲▲▲
推薦購買:▲▲▲▲▲ (真心不騙推薦)

優點:
  • 鍛造鋁合金,質輕堅硬,搭配起來很一體
  • 可調式角度方便觀看手機
  • 雙重鎖定,穩定牢固,拆卸也很輕鬆方便
  • 多了手機防護網,也多了一個安全機制

缺點:
  • 雖然能調整角度,但需要六角板手,如需要改變角度需要花點時間做調整,這樣的做法也是為了穩定性著想
  • 如果像我一樣喜歡雙手打字的人,會卡到後照鏡的位置喔

資料來源:
GOGORO 1 可調式鋁合金手機架
GOGORO 2 可調式鋁合金手機架
HANDLEBAR MOUNT A+
GOGORO 1 可調式鋁合金手機架實拍相簿
X-Guard for iPhone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