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五, 9月 11, 2015

Adonit Jot Dash 輕便喀喳筆

認識文字以來,不只是會說,還要會寫
記得小時候還被爸媽送去學寫毛筆字,根本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折磨啊(小時候的感覺)
但長大後覺得,有學真的有差,字寫起來也比較有美感,不會像是在鬼畫符一般(又不是要做法)
中文字雖然筆畫很多,寫起來很複雜,但是寫得很漂亮時,那是一種成就感啊(驕傲樣)
但隨著科技的發達,電腦3C產品的竄起,漸漸地鍵盤代替了筆,而我們也漸漸退化到甚至忘記字是怎麼個寫法了,有在看公視「一字千金」的時候特別有感,好像對這個字很熟悉,但又想不起來怎麼寫,真的都把學到的文字還給老師了(遞)
現在人手一台手機,打字都比寫字來得快很多,而且有效率。而制式的文字總是不比真實自己寫出來的那樣有感覺。
所以啊,不時還是要提醒自己偶爾還是要動動手寫寫字,畫畫圖,把想法用手「寫」出來,會比用打字來得更能激發出一些更多不同的想像。

9/4這一天,Adonit最新出品的觸控筆 - Jot Dash 就不小心在我的包包裡了

話說拿到的那一天,我開開心心地騎著U-Bike帶著它去找咖啡廳喝下午茶順便拍拍開箱文,結果我天真地把袋子放在U-Bike的前面籃子裡,年紀大了,常常忘東忘西,結果把車停在中山捷運站後,我就去找咖啡廳了,等到我準備要坐下來拍照時,才發現我那一袋跑哪去了(驚!!!),這時才想到我白痴地忘記把那一袋帶走了,馬上飛奔回去找,已經車去袋空了,當場欲哭無淚,所以在這裡提醒一下那個撿到這個袋子的人,東西不還我沒關係,但罰你要寫開箱文分享一下心得,感恩!因為我本來是第一個拿到實品的人啊(生氣)!!


言歸正傳,第一次試用這個筆的時候,重量真是讓我驚艷啊,真的是輕盈的剛剛好,突然有種馬上想當個有氣質的文藝青年(撥頭髮)

Jot Dash擁有超纖細的筆身8.5mm,重量僅僅只有12g(驚),有點懷疑這裡面是怎麼塞進去電池和其他的組件啊?懷疑這隻真的是要充電的筆嗎?

顏色共有黑、銀兩種選擇


簡約設計是我愛上Adonit產品的主要原因,不論是包裝與產品的設計質感,都是讓人津津樂道的。


文青的下午就是要悠閒的啦,聽著音樂,動動筆,寫寫文章,好愜意啊


盒子背面產品描述也告訴你這個產品簡單易用,只要一按即開即寫,應該不用說明書來說明吧


不論是在Android或者iOS系統上都可以使用喔(那Windows Phone表示:.......),不需要作藍芽配對(也代表沒有防掌觸的功能)


- Make your MARK - 我喜歡這個Slogan啦


Adonit家所有主動式電容觸控筆,你喜歡哪一隻咧?


不想充電的,就選Jot Pro & Mini啦


以上廣告時間完畢(謝謝收看)

請繼續來看Jot Dash的真面目吧,裡面內含物就是筆和充電座,電池是內置的,不可替換,而電池的容量並沒有記載,但它的續航力可以使用到14個小時,一般的使用也很足夠了。



話說這個充電座比起其他的產品(Jot Touch或Script 2)所附的座還來得小很多,這樣的設計好處是不會擠壓到其他USB插槽的空間。但這個充電座外型相當方正,邊緣的角也超90度的啦(尖銳狀),聽說國外的設計師就是覺得這樣就是美啦。所以如果手邊找不到兇器的話,這個尖端的地方可以暫時用一下(誤)<---- 這是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這是我第一次用他們家有充電的產品,這個充電座上的磁鐵磁力根本是超強的啊,吸力百分百


瞬間就變成一個筆座了,好像也不賴內



這隻喀喳筆,只要輕壓一下筆後的那個開關,即可以馬上書寫,使用起來就是一整個直覺啊。


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會一直想按個不停,就跟擠氣泡一樣會讓人上癮,不知道這有沒有按壓次數的使用限度喔?

如果你開了它,忘記再按一次把它關掉,其實它也會在靜置15分鐘後自動斷電


筆夾的設計也讓你攜帶起來更便利,不會忘了它的存在。


1.9 mm Pixelpoint專利也是這支筆的靈魂啊,筆頭也有設計緩衝的空間,讓你寫在螢幕上的回饋感有如真實筆一般,不會像是在硬碰硬的感覺,而是有寫字的感覺啊(自己去感受一下就知道),簡單說就是寫在螢幕上,而不是在敲打螢幕。


跟我Jot Mini(有空再來分享這支筆)比較一下,兩種寫起字來的感覺,是很有差異的。當然Jot Dash會比較像一般的寫字感受,兩者設計本身就不大相容,看你自己喜歡哪一種寫起來的感覺,真的要去親身體驗才會明白,各有優缺點啦。


筆頭的設計原理不同,所以用Jot Mini的話要去適應一下那個圓盤,有多餘的預算倒是可以直接選Jot Dash啦。



大細漢還是有差,攜帶的方便度也不太一樣。Jot Mini小巧好攜帶,有時候還會不知道藏到哪去了,哈哈



Jot Dash按壓開關後,會有一個指示燈來告訴你它現在的狀態是否開啟,呈現綠燈就是啟動了。(綠色的指示燈頗亮的,應該不會難發現它的存在)


變成紅燈的話,就是關閉電源囉


但這指示燈的孔其實好小一個,不仔細找還真的看不出來,有時侯我還會翻來翻去看看我到底是開了沒?但其實蠻簡單去找到它的位置,它就在筆夾那一面。


從沒電到充飽電,用電腦或手機充電器來充,大概45分鐘就可以完成。


如果出門在外,也可以用行動電源充電


Jot Dash專門有針對iPhone來做強化使用的體驗,所以拿起筆來隨意寫下記事、想法、塗鴉,相當順手。




寫在iPhone上就有點像在寫便利貼一樣,有著用不完的便利貼,就一直寫下去啦。


隨意塗鴉,也是輕鬆寫意


我和Jot Dash相處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現在是與我不可分離的親密夥伴啊(Jot Mini表示:它沒電的時候,還有我啊),它纖細的筆身真的是深深吸引著我,不時都會想拿它出來摸一下(變態),觸控筆能夠設計的那麼像我們一般使用的筆一樣讓人無違和感啊,不但攜帶起來方便,使用上也只要即按即用,快速又便利,意思就是寫就對了,別想太多啦。有想法立即拿出來馬上寫下去,這還有什麼難的咧?所以覺得喜歡,就給他立馬買下去就對了,你說是嗎?行動力100%啦!!!

Click & Go.

Powerfully Simple.



安裝難度:▽▽▽▽▽
質感等級:▲▲▲▲▲
推薦購買:▲▲▲▲▲

優點:
  • 12g 輕盈筆身
  • 電池電力可用14小時
  • 無需配對藍芽,按壓開關即可使用
  • 1.9 mm 細字筆尖,無需學習
缺點:
  • 無防掌觸功能

Adonit Jot Dash 規格
筆尖: 1.9 mm Pixelpoint
長度: 141 mm
直徑: 8.5 mm
重量:12g

有興趣的人可以觀看官方為這支筆所做的介紹短片,看完應該會馬上去買一隻,然後開始寫想法(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