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二, 6月 16, 2015

Intuitive Cube X-Guard for iPhone 6 全能運動殼

運動,在我的生活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部分(簡單說就是沒運動ㄟ係啦!!)
規律的運動生活可以帶給我滿滿的元氣與精神!
上山下海,遊山玩水是我常做的休閒活動啦!
在此同時,我的iPhone也要跟我一起同甘共苦,不論到哪裡,我都會帶著它,可說是我貼身秘書無誤啊!!
這時候就會想,如果我要騎單車,就要買一個單車握把架給它,如果我要跑步,就要買一個臂套給它,如果要開車看導航,也要買一個汽車架給它,如果我想自拍,勢必也是要一個雲台架給它,這樣一來就要找各式各樣的配件來搭配使用。
能不能有一種解決方案可以讓我不用每代iPhone出來就要換一整組配件咧?
這時,Intuitive Cube所推出的X-Guard(不是X-men喔,冷)就能解決以上所有問題了(Really?)


看這個造型就知道是很運動的風格啊,蜂窩狀的結構,也帶來保護的強度與可靠性,顏色的選擇也蠻多樣(共有六種顏色可選)而且蠻亮眼的喔。

X-Guard所強調重點的共有4個,分別為:
  • 直覺設計、拆裝簡易
  • TPU+PC 複合材質
  • 雙重鎖定、極致安全
  • 多元配件、無限可能 


說明頁裡有教你如何使用背後這個獨特的機構設計來達到雙重鎖定的效果,可以讓你手機穩穩地固定在任何配件上,還有附送的防潑水套也是一個貼心的小配件喔。


這個防潑水套,就像手機的雨衣一樣,他雖然不能完全防水,但一般下雨的潑水狀況應該都還能夠應付得來


即使套上防潑水套,預留的孔位,也能輕鬆把手機固定在不同配件組上



當然如果下的雨真的很大,還是建議先躲雨再說吧,不然讓iPhone受潮,我可能也要哭哭了。套上這層雨衣,在觸控使用上多少還是會有點不順暢,但在騎車或者跑步運動時,其實也不會一直在那邊滑手機啦,這樣可能會有點給它危險內。真的要拿出來用時,其實拆裝很簡單容易,也就沒這個問題存在啦。


再來讓我們來看看X-Guard的本體是否如產品敘述所說的那樣好用咧?

說實在的,運動型的保護殼一般來說都比較厚重以及陽剛一點,但真的要有保護性又要很時尚的,我想應該很難找到吧??只能忍痛擇一吧。

我選的這個海水藍,真的很好看,本來還在黃色與粉紅色間猶豫,最後想了想,還是決定這個驚艷的海水藍吧(覺得自己沒選錯)

我覺得背面蜂窩狀的設計與Cube家的Logo搭配起來是蠻和諧的說,背後的凹陷區域,很想泳池與跳板(是我想像力太豐富嗎?)


這個獨特的雙重鎖定的結構,其實蠻簡單易用的,一隻手基本上就可以搞定囉,撥開時,只要往下一拉就可以打開那十字鎖定的孔位,由於它還蠻密實的,有時候需要多用一點力才能推開它,不然用指甲再拉一下應該是不難開啟。




 我自己很喜歡他們家把Logo設計在產品上,又不會感到很突兀的感覺。


X-Guard的正面略高於觸控螢幕,防止你Phone正面朝下時不會跟桌面有所接觸摩擦,達到對正面螢幕的一定保護性


側面的靜音鍵不會太深太難撥動,音量鍵的按鈕有明確的回饋感,但是電源按鍵的部分,感覺好像都沒按下去,沒有那種click的感覺啦。


底部的防塵塞設計,可以阻擋一些異物的侵入,但是那個音量孔位,我實在塞不進去內,只能卡一半,不知道是自己笨還是自己沒力?一直都卡不進去啊?(哭哭)

充電傳輸孔倒是很正常的可以塞入,但我在想要充電時把它扳開,不知道多久會斷掉喔?TPU的材質應該是還蠻耐的吧!!



後面鏡頭所留的開口還蠻大也蠻深的,照起相來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困擾,如果怕鏡頭磨花,那


全機由TPU的材質完整的包覆,能夠達到一定的防撞與吸震效果,保護你的iPhone免於受傷的意外,畢竟出外運動旅遊,意外總是很常發生的啊,尤其那種很常摔手機的朋友們(神經比較大條的,我週遭也有不少這種內),勢必要找一款好用的保護殼保護好iPhone的安全啊!!別不信邪,意外總是在你覺得不可能的時候就這樣發生了。



X-Guard的厚度雖然不算很厚,但總寬度多了3mm,厚度則多了5.6mm,重量43g。拿起來還是有一定的份量,手小一點的人就會握起來有點難度,但TPU的材質握起來還是有一定的防滑程度啦。握的時候,我的食指就會喜歡在那個凹槽部分摳來摳去的(手賤)



4.7吋的iPhone本身就很難一手可以觸碰到螢幕的各個角落,裝上X-Guard之後,當然也更有難度囉,這是可以預料得到的。


再來介紹的就是X-Guard系列我最喜歡的配件群啦,一個殼就可以搭配不同配件來使用在不同的情境上,這個設計真的是我的最愛,就不用煩惱每個狀況要買什麼樣的配件,一次搞定,簡單明瞭。

總共有6種配件


分別是(從左到右):自行車U型握把架、自行車龍頭架、吸盤座、運動臂套、萬用夾、相機腳架座


X-Guard 萬用夾 Belt Clip

可以拿來夾在皮帶、背包背帶等可以夾的地方就夾啦,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原來這個夾子還可以把它扳開,變成橫放的立架使用耶,鬆開的時候感覺很像捕鼠器。


這個Loop的設計可以穩穩扣住,防止因鬆脫滑落的風險(貼心)




夾直的橫的都沒問題啦




X-Guard 運動臂套 Sport Armband (Size: L 男用)

這個配件是我最常用的啦,說真的,這個臂套配上X-Guard的雙重鎖定設計,真的是蠻輕巧方便的,而且高透氣的材質,帶起來的彈性與舒適性也很棒喔。而且運動完拿去清洗也很輕鬆愉快啊。



這個特級魔鬼氈,就像我之前用的Peripower臂套好像是一樣的,但我覺得Cube這個魔鬼氈感覺更好用一些,黏著得蠻穩固的,綁在手臂上很舒服,但要注意固定的時候不要貼歪,不然有縫線的地方還是會有一點刮刮的感覺。


最近跑馬拉松幾乎都帶它出去,拿手機只要轉一下就可以了,鎖上去也很快速方便,不太需要花什麼力氣,這樣的設計真是超棒的。尤其天氣熱的時候,帶它比較不會那麼悶熱,也不會很黏黏的感覺,超舒適的。


綁在前臂上,感覺自己好像鋼鐵人在看訊息一樣內。


X-Guard 吸盤座 Suction Mount

開車導航時,這個吸盤座是個不可或缺的配件啊,而且我覺得車用的手機夾具,應該算是消耗品,因為吸盤用到一定的年限時都會老化,而慢慢地無法穩定的吸附在玻璃上,這應該是吸盤設計的宿命吧。而這個X-Guard的吸盤座有兩個關節,一個是主要上下角度的調整,另外一個就是360度旋轉的圓球承軸設計,多種觀看的角度也都能應付自如啊。


他的軸臂不算長,在前擋玻璃上固定手機時,手機也會比較靠近玻璃的地方,但我有時候用手機導航的時候,喜歡手機能夠接近冷氣的出風口處給他吹風,不然大熱天的時候,太陽直射的話,可是會讓它熱情如火的啊!!


所以在產品說明裡面有提到這個55mm的強力吸盤,可以吸附於各種乾淨光滑的表面,也就是說可以直立站在車裡的平台上(這樣可以比較接近冷氣出風口內),下次開車應該來試試看才對。


在家裡使用的話,吸附在玻璃上當然也不是問題啦,還有廚房牆壁的磁磚也是ok的,拿來邊做菜邊看YouTube也是蠻方便的喔。(你是常在做菜嗎??



X-Guard 相機座 Tripod Adapter

現在到處流行著用自拍棒自拍,用縮時攝影拍攝出令人驚奇的影片,但這些如果用在手機上,勢必一定要買一個夾具來架在腳架上才能作用,X-Guard相機腳架座就可以幫你達成這些目的,可以架在各類型的相機腳架上。


重量僅有18公克,相當輕盈好攜帶啊


看你要直的拍橫的拍,轉一下就輕鬆搞定,簡單易用


相機座的角度也能隨意的調整,拍近物,仰角拍,夜景拍攝,慢動作攝影,架上腳架就一切搞定囉,方便吧!!


X-Guard 自行車U型握把架 HANDLEBAR MOUNT

在我使用iPhone的時候,每次騎單車出遊,就會有個習慣想把iPhone架在單車上,當時用過許多種車架,不是像皮帶年久斷裂,不然就是夾具夾不緊,iPhone還有飛出去的意外可能,用過幾種夾具都不慎滿意,之前是用OBEX防水殼的配件,也是蠻穩的,但有時候不一定會帶著防水殼出門,就得換其他夾具才能使用。


而X-Guard這個握把架,似乎又比OBEX的車架設計來得更好一點,由兩個組件夾在握把上,這樣的設計也比較不會像一體成型那樣,有斷裂的可能。只要任意種車體握把直徑20-32mm左右都可以夾上去,像是機車、單車、娃娃車等。


傾斜及旋轉的角度都可以輕鬆做調整,下方的旋鈕鎖緊即可穩固。這個配件的重量也才37公克,真的是便利好用啊。


不管是當作行車記錄,導航指引,就像在車上多了一個行動電腦一般,超方便啊!!但記得行駛中別一直看啊,會出車禍的,別怪我沒提醒你。

騎車時,如果怕下雨,可以套上X-Guard所附的防水袋,可以防止輕量級的侵襲(水、灰塵、沙子),下大雨的話,還是拿出我的OBEX來用。


即使在騎車時也可以看一下外匯走勢啊,哈哈!!(好孩子別學喔,哥這是壞的示範)


X-Guard 自行車龍頭架 STEM MOUNT

如果你的單車上已經雞絲頭很多了,沒地方鎖握把架的話,可以選擇這個龍頭架的配件來使用,它的設計與相機架一樣的作動機制,角度的調整比較沒有握把架來得多樣,但也很夠用了啦。


你看我車頭上一堆東西,還要把原本的行車紀錄的座架給移位才能安裝。


但放在龍頭正中央,在觀看與使用上也是很方便


直式平放的角度,觀看地圖剛剛好。



角度直立起來,當作行車記錄器也不是問題啦。


橫放的話,就要注意一下會不會擋到其他車上的配件,可以調整角度以搭配使用。


看完以上的介紹,跟我一樣喜歡運動的讀者們應該會馬上衝去買吧(自己在說的),我自己用了一段時間以來,不同的運動型態搭配不同配件,真的是得心應手。目前市面上有這種一次滿足多樣化使用需求的保護殼似乎也不多,X-Guard確實是一個可以考慮購入的好產品。即使換了不同大小的iPhone也沒關係,只要搭配相同機制的X-Guard保護殼,一樣可以把所有的相關配件配合使用,不用再另行購入,省下不少摳摳啊。X-Guard系列配件在2014年推出,即使換到了新一代的iPhone 6系列也一樣暢通無阻。如果能繼續用到6s、7、8之後,那應該是很划算的投資啊。這次X-Guard for iPhone 6帶來更清爽簡約設計,多樣的運動功能性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只要出國或出遊,我會帶著它出門跑步用。

在香港:



在印尼:

出國一定會帶著一堆功能性保護殼在身上,以備不同的狀況來使用,感覺很像鋼鐵人一般,換上不同Suite,有帥氣吧。


從左至右:SEIDIO OBEX、UAG、X-GUARD

(話說下一篇就來介紹UAG這款軍事級的保護殼吧,敬請期待)


最近跑那瑪夏水蜜桃馬拉松,也要帶著X-Guard一起去吃水蜜桃啦(香甜好吃喔,水多多)


安裝難度:▼▼▽▽▽
質感等級:▲▲▲▲△
推薦購買:▲▲▲▲▲

優點:
  • 有多樣X-Guard專用配件搭配不同的運動形式使用,省去找配件的麻煩,增加一體性
  • 雙重安全的結構,搭配配件使用安全無虞,拆裝簡單,便利使用
  • 防撞的結構,能保護iPhone意外的衝擊
  • 貼心附贈防潑水保護套,可以抵擋輕量級的侵襲
缺點:
  • 耳機孔的塞子不易安裝
  • 相機座與龍頭座的鎖定裝置,有些角度不容易鎖緊,固定不易,震動過大時,會跑掉
  • 電源按鈕回饋不明顯
  • 整體的握感較為方正,會比原來來得厚,手小的人不容易握緊,但材質屬於TPU有一定的防滑功能性
  • 保護殼背後的鎖定設計,開啟時需要一點點蠻力,不然就是要用指甲摳一下
  • 由於鎖定機構拆裝容易,如果以某種角度拉扯到時,也是不會小心解開,造成iPhone脫離鎖定結構(要注意)

資料來源:

照片圖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