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日, 5月 08, 2016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 Week 4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 Week 4】
參加組別:【燃脂組】

看到這週的課表就想竊笑,因為這週算是一個緩和週,運動的量比上禮拜大概少一半吧,意思就是說可以偷懶一下囉!這樣看來我想要多加一點肌力訓練來練一下自己的核心肌群。


我想這幾個禮拜大概是我寫部落格以來最勤勞的一段時間了,每週都有一篇,這樣的勤勞難能可貴啊!!!意思就是說,是不是該把一些文章給交出來啦(無視)


Day 1 - 2015/5/2

美麗的禮拜一不blue,吃一個美好的早餐會讓你心情變很好,所以早餐有吐司+咖啡+小花蛋糕


午餐跑去吃全家的大滿足麻將涼麵603大卡(因為特價39元)+蘋果1顆
話說麻醬的熱量真是高啊,食鹽含量就有2.2g(斤斤計較樣)


禮拜一下午當然就是我最愛的羽球時間啦,熱血噴汗就是要全力以赴啊。消耗212大卡


運動完後的晚餐要自己煮,因為老婆回娘家啊(噴淚),打開櫃子看到我從馬來西亞買回來的撈麵好像一次都沒吃到,趁老婆不在家煮來吃看看,再配上雞肉和蝦子,自己煮的晚餐也可以很豐富啊。這樣也有1004大卡內,夭壽喔。


這一天我突然想到Pulsense好像會寄每週的建議事項,我就跑去翻了一下自己的信箱,果然有信內(前兩週都忘記看了),來看看上禮拜的紀錄結果,Pulsense對我有什麼建議可以參考看看咧?
4/25~5/1的減重建議,上面塗是有顯示幾%,不知道是代表什麼,是代表完成度嗎?
我運動的燃脂區間維持在平均45分鐘 > 建議的38分鐘,還告訴我別運動過度,以防肌肉量不足。
減重狀況,體重減少了,但體脂肪好像沒什麼變化,這樣代表肌肉量減少了內。
每日平均攝取的熱量只有1970大卡,低於目標2101大卡,但其實我都吃七八分飽而已,也沒特別限制啊。
整體而言,看起來就是要想辦法把肌肉量給增加就對了。


Day 2 - 2016/5/3

早上7點起床,準備好Bagel+咖啡,搞定我的早餐。準備好裝備就衝去泳池啦,這可是我今年第一次認真準備游泳訓練(終於),游泳池時間開到8:30。早上的時間好像都沒什麼人,泳池裡面有一堆小朋友在練習,還有一堆早起的阿伯,就是看不到泳裝辣妹(想太多了)。不對,我的目的是來訓練的,不是來看咩的(正經)。
照慣例,把我所有可以測心率的雞絲頭都拿了出來,準備好Nike SportWatch配上心率帶、Epson Pulsense PS-600+iPhone with SEIDIO OBEX防水殼、Forerunner 235,還有我的防水耳機可是第一次下水啊,試試看沉浸在水中音樂世界裡是什麼樣的感覺?(旁邊的阿伯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是神經病,身上掛了一堆東西)


結果好笑了,三隻錶的紀錄都亂七八糟,我把Nike的錶放在包包,結果可能是都沒在移動,結果它什麼紀錄都沒有(囧),只剩FR235PS-600的紀錄,那個PS-600的心率記錄倒是蠻有趣的說,還有垂直的耶。但官方好像有建議不要下水游泳,可是這隻錶又有防水5大氣壓的規格。


但有個小插曲就是,我以為可以游到8:30,但8:15就被趕起來說要清理泳池了(傻眼),只游了大概半小時,共40m x4趟 + 50m x3趟 = 310m,第一次這樣也算滿足了啦。游完後發現自己的左臂真的比較沒力,果然要多加鍛鍊左手一下,不然游蛙式的時候,左手明顯使不上力來啊,還有右小腿後側有根筋也怪怪的。這樣游泳只消耗了31大卡(有這麼少嗎?游得很累內)



游完泳的精神真的超好的,回家洗個澡換個衣服就出門教課去了,直到下午繼續我的跑步訓練「有氧動力」,50分鐘329大卡,小Case啦!


午餐和晚餐都在家裡簡單吃。

Day 3 - 2016/5/4

早上球友約打球,照慣例就是準備一下Bagel+咖啡(怎麼都沒變化啊?因為老婆不在家,有得吃就好),運動了2小時45分鐘,消耗287大卡。


球館附近有一堆吃的,但想要吃點菜的話,就去自助餐選擇性較多,所以就點了這幾道囉。兩菜一肉配上一碗白飯,平常這個量是我跟我老婆一起吃,現在一個人吃怎麼感覺有點撐啊。


回家跟我家兔子米米玩了一下,肚子有點餓,就自己弄了一個紅豆沙牛奶,真是超滿足的啦。(覺得自己很厲害)


喝完覺得飽飽的,就興起換上單車裝備出去練車囉(有夠隨性的)。上忠烈祠去看一下高雄的美景,天氣有夠好,看了讓人心曠神怡啊。好久沒騎上來看風景了,有時候真的需要一點衝動才會發現美好的事情啊。


沈浸在我的單車小行星裡,奮力爬坡,大腿真的有給他酸,小腿有那麼一丁點快要抽筋的感覺,畢竟前一天游泳的時候右小腿就有點怪怪的,但還好一路上都沒什麼太大問題。之後往中山大學方向繼續前進。


我選的時間真剛好,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啊,一路上根本是走走停停又拍拍,一點都不像是出來練車的啦。可是美景在前,怎麼可能放過拍照的機會咧?


西子灣的日落美景美得像一幅畫一般,不自拍一下怎麼行咧?(這張修得有點過頭喔)


有幾段爬坡,心率真的是有飆高,有給它操到,大腿的訓練感覺很不賴。


騎完了1小時46分的車,消耗409大卡。回家肚子餓,但又不想吃外面,只好自己下廚繼續煮啦(苦命),也不知道怎麼搞的,煮著煮著就煮了一堆東西,差點吃到撐死我。隨便亂弄也煮得超豐盛啊,又感覺自己超厲害的。
菜色有:蕎麥麵1把、寬麵1把、馬拉西亞辣醬、海苔片、雞肉、蝦子(禮拜一沒吃完的)、白菜、胡蘿蔔+洋蔥炒辣蝦醬。


Day 4 - 2016/5/5

前一天晚上有線上的課要教,所以拖到比較晚睡覺,睡眠時間有點給他少。早上6點半起床,吃個Bagel+咖啡(又一樣,只要老婆還沒回來前,我看應該都一樣不會變)。弄一弄到游泳池差不多7點半,剩下大概40分鐘不到的時間可以游,還是要把握時間啊。


繼上次測試心率沒有成功,所以我這次當然不死心又來測試一次看看,裝備一樣沒少,全部一起上吧。(越掛越多,阿伯一定覺得我有問題)
先來拍張水底美照,本來想要一次拍三隻,但好像很難做到。水裡的心率偵測是否準確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是Nike SportWatch搭配的Polar心率帶。


這裡游泳人真少,超棒的啦,看你要怎麼游都不會撞到人。


三隻錶的心率變化真的是各有風格啊,完全不知道誰是對的。首先Polar心率帶似乎在水裡無法作用,所以會看到一堆不連續的線,那些偵測到的心率都是我從水裡站起來時所顯示的心率,所以代表其實真的心率有比較高,但其他兩隻同時測出來的數據都是比較低,但PS-600FR235兩隻的心率都有連續做記錄,即便可能不是很准,但至少知道在游泳時的變化差異,可以當作參考。


游泳的時間為26分鐘,消耗61大卡,游的時間比上次少,但游的距離為50m x 7趟 = 350m,又多游了40m,也算有進步啦。


游泳完真的感覺肚子特別餓,以前我記得游完泳都會在旁邊吃黑輪,那真是一種超享受的啦(念念不忘),所以跑去換了一個麥當勞早餐來補充一下,其實游完時我還吃了一根香蕉。


午後的高雄,真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啊。


午餐自己煮水餃+蘋果+高蛋白飲品 = 650大卡


睡個午覺之後,又臨時起意出門去練車啦,一樣的路線但少拍照一點(其實還是很愛拍),天氣好到可以看到遠方的山啊。


這樣一大片的雲,看起來不覺得會讓人心情都放鬆了嗎?


沒有太多觀光客的西子灣感覺比較有品質。


騎了1h27m,共17.44km,消耗476大卡。

騎車的時候也順便測了三隻錶心率的變化當作參考,可是好笑了,騎車的時候忘記把PS-600的開始鈕按下去,結果少了一次的運動記錄啊(吶喊),總不能叫我再騎一次吧,希望Epson可以加一個功能讓我們手動把運動記錄記上去,彌補記錄錯誤的遺憾。


回家休息了一下,補充熱量後,換上跑步的衣服就又出門啦。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小三鐵嗎?但其實游泳的距離不夠啦,半程鐵人 = 游泳750m + 自由車 20公里 +路跑5公里,我只游了350m + 騎車17.44km + 跑步6.31km。


雖然不是同時間做完這三項運動,但有完成已經感覺很不錯了,一步步慢慢練,我想終究能夠有一番成績的啊。說實在,本來沒有做這樣小鐵人的三項運動,完全就是臨時起意加了一個騎車,今天本來的行程就有路跑練速度的課程,想說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給他連成一條線吧。


但不滿足的是,我的紀錄有一個小小缺憾啦(嗚嗚),單車的部分就這樣不見了。


Day 5 - 2016/5/6

我鬧鐘有設定比較早,趕快吃這禮拜一樣的早餐就是Bagel+咖啡,不然還有什麼咧?準備好游泳裝備就衝出門啦,結果到了泳池,才發現忘記帶水,雖然泳池都是水但不能喝啊,只好硬著頭皮游玩回家再喝水(問:為何不去買水咧?答:我就是討厭去買瓶裝水,我討厭製造垃圾的瓶裝水)


我共游了40m x 10趟 + 50m x 5趟 = 650m,結果今天教練救生員又給我提早5分鐘說要清場,明明距離8:15還有5分鐘可以用啊,少游了一趟,真可惜。(怒),在水池的時間共51分鐘,真正游泳的時間約21分鐘左右,意思就是說一半的時間是在泡水休息啦。


午餐吃一個大碗牛肉麵+炒空心菜+沙茶牛肉,吃給他爽。


睡了個午覺,在晚上教課前運動一下,跑個5K,外面的天氣真好,太陽又大,不出門去曬一下怎麼可以咧?



晚餐吃了一個芭樂+一杯牛奶,我就飽了說。(這樣吃好像有點太少囉)

傍晚的夜景看起來就是很舒服啊,心情也好平靜。(但非農夜不平靜喔,哈哈)



Day 6 - 2016/5/7

早餐:7-11 蛋沙拉總匯三明治+摩卡咖啡

午餐:麥當勞 麥香魚+雪碧大杯(不太健康的感覺)

下午就出門去打球囉,運動了1h47m,共消耗307大卡。


最近的天氣很好,不管是白天晚上都有許多景可以拍啊,所以記得不時就要往天上看看這樣的美景會讓心情很好喔。


話說上次有來吃鄉村鴨肉飯,但沒吃到他的滷味,這次當然不能放過這樣的煙燻好味道囉。所以晚餐:鴨肉飯小碗+滷味一盤+鴨腸湯+楊桃汁。吃完晚餐後又跑去文化中心吃個甜點:紅心綜合粉圓冰(爽啊)


回到家洗個澡沒多久,十點就開始想睡覺了,果然這個禮拜調整作息時間似乎有起作用了,越來越早想睡覺啦。(好現象)

Day 7 - 2016/5/8

昨天睡覺的時候有一個小插曲就是,不知道幾點醒來,我發現我PS-600被我自己給拔掉了(無意識下做的行為),這個情形已經是第二次,可能是最近天氣比較熱,晚上有時候戴不住就自己不自覺地拔掉了手錶,好玩的是我還會醒來把它戴上去,我是覺得它錶帶的設計久戴起來不算舒服,天氣熱就會想要把它拔掉,或者戴鬆一格,有時這樣就測不到睡眠狀態了。



現在到了夏天的開始,太陽也越來越早起了,早上約的LSD有氧耐力課程,訂在6點開跑,我大概5:30起床,早餐:2個餐包+咖啡先填個肚子。一早的太陽也不算小,但還好不會很熱,跑完一個小時後,太陽就越來越烈囉,下次可能要再更早起床會比較舒服。


可是今天的PS-600實在有夠怪,一開始暖身跑的時候,心率都直接到了無氧區間,而且一直持續了快20分鐘後才會到正常值,後來快跑完時又開始心率往上直衝,真的是超奇怪的啊,有種一整個無法控制的感覺。


跑完當然是肚子餓要去吃第二份早餐囉,熱豆漿一碗+黑糖饅頭夾蛋,好滿足。


午餐簡單吃:水餃12顆+1顆蘋果,就要準備出門教課去囉。

晚餐來去高雄新的Mall - 大魯閣草衙道逛逛,順便吃晚餐 - 紅咖哩燒雞排飯,甜點吃鄧家粉圓冰(爽),回到家九點多就想睡覺了(身體似乎越來越有早睡的跡象)

這禮拜的神秘任務要寫心情與睡眠狀況簡介,看了一下心情似乎都很放鬆,但睡眠的話,要再多睡一點才行,不然睡眠品質還算不錯啦。

這週的健康狀況變化,有聽朋友建議要把肌肉練起來,現在的體重其實不夠,所以要多吃點讓重量增加,但體脂肪要減少,我的運動量算是很足夠,但重量的訓練可能要再多加強,睡眠的時間也要睡足夠,有一點我真的蠻想知道怎麼讓心情興奮的部分增加咧?我都處於放鬆居多耶,實在有夠好奇的啦。就這樣帶了PS-600已經來到第四週囉,時間過得真是快啊,繼續往我的目標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