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日, 4月 24, 2016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Week 2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 Week 2】
參加組別:【燃脂組】

每個禮拜寫一篇週記,這個動作從當完兵之後好像就沒再做過同樣的事情,記錄生活瑣事一方面可以訓練一下我的記憶力(年紀大了,記性越來越差),一方面也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精彩趣事,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通常我都習慣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來記錄我的生活,用一點文字、一張照片寫出當下的心情故事。

這禮拜是我全馬訓練的第七週 進展期,課程如下:


燃脂鍛鍊大作戰第二週的神秘任務為,「單次運動消好卡路里500大卡以上」


可是我看了看我上個禮拜的運動記錄,只有一項達到,就是21K的路跑。所以我估算一下至少要跑步超過一個半小時10K左右的距離才有辦法達成,而我這禮拜的課程只有禮拜天的LSD有氧耐力訓練才有辦法達成了。雖然我覺得我可以改一下課程的時間就能達成,但我還是想繼續照著課程走對我自己的體能訓練節奏比較好。



Day 1 - 2016/4/18

第一天的運動就從羽球開始吧(熱血)


運動時間共計1小時半,消耗173大卡,可見得打得還不夠激烈啊。


飲食記錄:

早餐吃個麵包配上老婆泡的奶茶(香醇)
午餐吃一個粽子
晚餐吃上禮拜天喜宴包回來的菜(老新台菜好吃內)
下午茶吃了黑輪和米血糕


睡眠記錄:

前一天寫週記寫很晚,所以到了3點半才睡,大概睡了五小時左右,下午午睡它也會記錄內,蠻聰明的說。


Day 2 - 2016/4/19

早餐吃個麵包配咖啡
午餐吃媽媽煮的飯(超愛),我喜歡吃家裡,對外面的食物其實不太感興趣,因為我媽很會煮啊
晚餐繼續吃喜宴還沒吃完的剩菜剩飯(我很勤儉持家的)

早上出門教課去,下午睡個午覺後起來準備運動(由於PS-600沒電拿去充電,所以午睡沒記錄到),運動前還小吃了一點下午茶(芋頭酥)才出門。

今天的課程是我第一次上的「有氧動力」,主要是做我的M強度訓練,屬於強度更高的有氧耐力訓練,訓練時間約為60分鐘(不包含休息時間),心率訓練146-153的區間,一開始還不太習慣,後來越跑就越穩,心率的區間控制也算在範圍內。其中有10分鐘還陪老婆作動態伸展操,之後我就放生她自己跑啦~~~溜。老婆為了不讓我擔心的健康,終於肯帶上我送她的Apple Watch去運動囉(可喜可賀)

運動耗時:1小時6分鐘,共計8.5公里

下面這張圖好像忘記把PS-600拍進去囉,它應該會哭哭啊。


原本想說跑一個小時M強度訓練應該有機會達到500大卡,結果還是沒有,只消耗了380大卡(任務又失敗囉),但我其他所測出來的都超過500大卡內,不知道各家的卡路里是怎麼計算的(好奇)

四台裝置所測出來的距離為:

  1. iPhone 8.71km
  2. Epson Pulsense PS-600 7.2km (估計值)
  3. Nike SportWatch GPS 8.44km
  4. Garmin Forerunner 235 8.5km


這禮拜我又繼續戴了三隻錶做測試,這次PS-600只有在前5分鐘的E強度暖身跑,測出比較詭異的高心率(飆到170bpm內),後來的變化都與心率帶差不多,反而是FR235測出來的幾處都跟其他兩隻不同。每次再觀察這個心率變化的比較都還蠻有趣的說。


睡眠記錄:

兩隻手錶測出來的睡眠時間是差不多的,但睡眠品質的好壞判定,兩者就有差距,雖然我都是一覺到天亮很少中途醒過來,不知道這樣是睡眠品質好不好?但可以看到PS-600測出來的熟睡程度算是蠻長的,反而FR235熟睡時間只有半小時(是有睡得這麼不好嗎?)所以我猜兩個的演算法可能有所不同產生了不同的結果,我是比較相信PS-600多一點啦,畢竟我覺得我每天都睡得很好很飽啊,起床都很有精神的說。

Epson Pulsense PS-600

Garmin Forerunner 235

Day 3 - 2016/4/20

今天飲食得很簡單,早餐吃個饅頭配奶茶
午餐吃粽子+竹筒飯
晚餐滷肉飯+白菜

感覺今天真的是粗茶淡飯啊!!!
下午陪老婆練跑43分鐘,非常地輕鬆在跑,基本上沒達到什麼燃脂區間,消耗120大卡,


回到家繼續做今天的課表「肌力訓練」43分鐘,看起來今天的訓練量比上禮拜的多一組,還是要乖乖把它做完喔。


早晚我也都會各量一次血壓,監測自己血壓的變化是否正常,血壓計上面的脈搏跟PS-600上所測出來的相近,代表心率錶還是有準確可信之處啦。


Day 4 - 2016/4/21

行程滿檔的禮拜四又來了,早上吃吐司+伯爵鮮奶茶,吃完就準備出門教課囉。
上完整整兩個半小時的課,就來跟朋友去吃麻辣火鍋(上禮拜才吃麻辣,這禮拜又來 Orz)剛好順便度過下午的萬安防空演習,這下體脂肪又回來找我了啦(嗚嗚),美味在前,先吃再說囉,我就說我不忌口的,吃開心最重要。


傍晚看著美麗的夜色來臨,換上運動服就出門練今天的課程「Q:速度」,主要訓練R強度的心率區間,看看前幾週的跑步技巧有沒有成效咧?



今天似乎有機會達到第二週作戰的神秘任務「500大卡」,原本的課程其實就差那麼一點點,所以只好加油添醋一點,多跑了一下下就達標囉。(撒花)


真的要超過一個多小時才有機會達到500大卡的消耗卡路里啊(汗水)


收操的時候順便看一下今天訓練的成果與過程,看看心率的變化如何?


有一個部分的心跳有點怪怪的,一開始熱身跑的時候,居然無緣無故飆高心率,另外兩段的R強度訓練的心率飆高還可以理解,這個情形上一次的運動好像也發生過,只好繼續觀察為什麼了?


跑完步回家,又忙了一下,晚上還有線上的課程要教課,晚餐就簡單吃了,畢竟中午吃得也不少,晚上就自動減量囉。順便再煮個紅豆湯等到明天來當甜點吃(開心)。

Day 5 - 2016/4/22

前一晚似乎又給它太晚睡,因為在回想當天做了哪些事情,想著想就兩點多了(囧),我自己都不知道3點這段時間是發生什麼事啊?我也不記得我有起床啊?該不會是夢遊吧?下次裝個監視器來監視自己好了。實在有夠好奇的啦。


早上簡單吃個餅乾與咖啡就解決了,感覺應該要多吃一點,畢竟早餐非常重要啊,由於白天有交流會議要開,只好匆忙出門去囉。

中午吃個牛肉麵,感覺真滿足啊!!(應該不會有太多熱量吧,自己在說的)

港園牛肉麵

下午繼續與國外友人討論交流工作上的事情,就來到夢時代吃個下午茶(應該是下午冰,沒茶),但好像也算茶(抹茶口味)<---- 老頭碎碎念


六點多趕回家陪老婆練跑步,其中有一段的資料就這麼消失了,心臟是跳到哪去了啊?(搔頭)明明我戴的很緊啊!!


跑完步還有閒情逸致在看天上的星星耶(浪漫)


運動完順路就和老婆一起去吃自助餐結束這回合 done。

Day 6 - 2016/4/23

每天睡覺時間都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總是不拖到一點以後才甘願睡覺去,一方面在晚上都會陪我家米米(兔子)玩耍,一玩就會忘記時間,另一方面睡前又喜歡看一些文章或者漫畫,就忘記要睡覺了。即使隔天早上要早起爬山,還是有辦法拖延睡覺時間,這個死毛病一定要改過來啊。


早上7點10分起床吃早餐順便餵飽米米,簡單吃了餅乾、能量棒、咖啡,八點出門赴約去爬山運動看猴子。現在爬山似乎心率都不太高,即使走好漢坡也一樣,最高心率也才120 bpm,看來平常的練習真的讓我變得更好囉。

3h20m 消耗179大卡


上到盤榕跟猴子喝杯水噹噹青草茶真是一種無與倫比的享受啊,週末就該這麼悠閒啊(你平常不悠閒嗎?)


午餐就選下山必吃的黑輪+紅豆薏仁+檸檬愛玉+八寶冰+芋粿(好像吃得很不正經內)

睡個午覺又準備出門打球去,1h30m 消耗191大卡 ,今天球隊還來了一個中國的朋友來打球,當然是要熱情招待一下的囉。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有國外的朋友就這麼來到我們球隊打球,真是有趣啊。



晚餐本來想吃鴨肉飯,結果沒開只好跑去吃臭豆腐(超不營養的晚餐),今天吃的東西一點都不正經(你到底是有沒有認真要減脂啊?)


Day 7 - 2016/4/24

早上六點起床吃個吐司配咖啡,六點半來到中央公園與朋友一起練跑囉。這次的LSD時間拉長到96分鐘。


今天PS-600的偵測心率的數值實在有點誇張,幾乎都高出了一大截,整個心率都在160以上,這實在不太可能,中間還有一段我把它拿掉重新戴,還是一樣心率高居不下,其他兩隻都很正常,實在不知道哪裡出問題?跑完之後的心率偵測也是正常的,真的蠻奇怪的。




跑完步還去吃了豆漿+饅頭配荷包蛋。

午餐吃老婆煮的14顆水餃

下午去國賓參展吃自助餐(不是賓客吃的那種,而是員工吃的這種)


這禮拜滿滿的行程似乎不會輸給上禮拜啊,覺得自己下禮拜有種想休息的fu,但好像聽說英雄要內戰了,似乎又要來去勸架了啦。

看了一下這週的運動記錄,每天都保持有運動的時間,感覺還是不錯,體力也越旺盛,只有禮拜五的課程少做了一個肌力綜合。


體重的變化反而有上升趨勢,而體脂肪有著下降趨勢,這是一種反向指標嗎?


睡眠好像都不足8小時啊,看來真的要再多睡一點,這樣似乎有點太累了吧。心情好像沒差過內,每天都是好心情。(唱)


下一週希望行程可以輕鬆一點,別再這麼多事情了,讓我享受一下悠閒時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