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四, 6月 26, 2014

小蟑螂逛Computex 2014 行動週邊篇

話說去年的Computex我也有去逛,但由於本人很懶惰,所以就沒寫文章了,純粹整理好圖庫就這樣給它丟在旁邊,哈哈!所以想要回顧一下去年的Computex 2013的話,可以看這裡喔(輕鬆帶過)

今年我勤奮一點,來寫一下這次有看到什麼好康好玩的東西,或許你會問我今年有什麼好東西呢?其實我自己覺得是大同小異,新東西不算很多就是了,有些沒有拍到,也請見諒(畢竟很多要看,有時候看了就忘記照了),話說我的相機NEX-5N掛點拿去維修,所以這次全程都只用iPhone 5s來拍照囉 Orz.....


來台北的天氣似乎都不太穩定,都在下雨居多,好在都是在我看展的時間下雨,出來就沒雨了(Lucky),每次來台北必經過的101,當個觀光客照一下吧(閃)


展覽時間:6/3~7(我6/5才來看的)




感謝廠商還幫我申請參觀證喔,可以免費進來看看也不錯啦(好像鄉巴佬逛大街喔)


這個參觀證只能進去一次,所以要好好把握機會,努力看囉!進出的管制蠻嚴格的,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還被管制的警衛警告(好兇喔)


世貿一管的展區大部份都是比較大的零組件廠商,或者是做週邊產品


世貿三管的話,就比較算是小一點的廠商展區,但也不少可看,還有東西可以吃耶(流口水)


剛好最近各家的4G網路開台,我也辦了一張中華4G的試用門號來試試看4G的網路速度以及覆蓋率,世貿裡面的4G訊號似乎都不太好,幾乎都收不到,可能跟中華1800MHz有關係吧,穿透力比較沒那麼好,外面的話,速度都還蠻不錯的。我用iPad mini 一代4G版本來做測試,直接插上4G卡片就可以用囉,如果插上iPhone 5/5s的話,目前Apple還沒更新台灣的4G資料,也就無法正常啟用LTE,需要AB卡來解決這個窘境,或者等到六月底有更新的話就可以使用囉。


第二天我就跑去聽說咩很多的南港展覽館去看咩.......啊!不是啦,是看產品啦!



總覺得看南港兩層樓的展區,看得有點累,是不是這裡比世貿大咧?


途中,還看到3C名人「阿輝」正在受邀電視訪問的錄影耶(簽名簽名),但我對後面那個任意門比較有興趣,可以帶回家嗎?


行動裝置篇

ROMOSS

在iPhone4.TW有看到吉米丘有介紹過他們家的產品「不只充手機,還能上戰場的 ROMOSS Premium Sailing 4 行動電源」質感與品質都很不錯喔,這次也有看到他們有櫃位來展出自家的行動電源產品,如果有考慮買行動電源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PowerSkin

去年我對他們家的一項產品蠻有印象的就是PowerSkin PoP’n,吸盤的造型真的蠻有趣的說,這次也出了第二代的產品,容量是上一代的兩倍,來到4000mAh


Snap系列可以提供防震的保護,不喜歡尿帶充電的朋友,可以選擇此款,內含1500mAh的電池容量(大概可以充一次吧),而新款的Spare系列容量來到2000mAh,重量70g還比Snap來得輕(目前是預購狀態),而且顏色還搭配5s(金、銀、灰)去做設計,讓你有一整體的感覺。


當然他們家還有出別家手機的行動電源保護殼可供選擇,Samsung Galaxy S5的電源保護殼的背面也仿原本S5的背面材質去設計,整體會更一致,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在同一區裡也有看到Energizer的品牌,還記得以前我也有買過Xpal的行動電源,原來就是他們家做的啊(難怪很面熟)

SpareOne急救手機(不知道這樣的翻譯恰不恰當),利用Energizer鋰電池AA一顆就可以提供15年的待機時間(真的?假的?),十小時的通話時間,還有LED燈(可發出求救信號),GSM 900/1800 MHZ,帶上山應該是不錯用吧



Gunitech

這家公司有做LED、行動電源、無線充電、智慧燈具等產品,比較讓我好奇的就是Fuel Cell燃料電池,這個說好久的技術似乎很難在市面上看到,而他們家的guniPAC就是這樣的產品,本來我還以為那是行動喇叭的說,結果在旁邊聽了一下,原來是燃料電池啊,用完之後就要回收掉,不知道能用在什麼方面喔?



AXIMCom

來到了這次幫我申請入場證的公司(謝謝Zoe),赫赫有名的TOGOBOX就是出自他們家的產品(出門旅遊的好夥伴內),這次又有了新產品,叫做TOGOBOX cookie(我都忘記問他們說為什麼會娶這個名字?由來?是說像餅乾一樣薄嗎?)



這台cookie應該算是TOGOBOX系列的二代產品,這次正面多了一個螢幕,可以方便觀看SSID的名稱、記憶體容量、電池容量、無線連接數、無線網路狀態等資料,不用再進去App之後才能看到這些資料,省了一層麻煩。


側邊還有切換模式的開關,不像一代那樣只有單一按鍵來做切換,除了上一代就有的SD讀卡槽,這次的USB接頭改成3.0版本的喔(兩個接孔都是,只是插孔形狀不同),提供更快的傳輸效率。而之前沒有內建的儲存空間,這次直接給你32GB的容量,還有3000mAh的電池(上一代2700mAh),輸出可到1.5A(行動電源模式)


這次的外殼不像一代那樣是鋁殼(有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失望吧),但成本考量的關係,這次的外形也算是還ok的啦!(功能還是比較重要的)

除了cookie以外,另外他們家還有出一個新產品叫做TOGOMUSIC,它就像是一個AirPlay的音樂播放裝置,有一個3.5mm的音源孔,可以接喇叭或耳機,用microUSB來供電給它使用,體積大小很迷你,利用WiFi來做音樂播放的媒介,音質也較藍牙來的好(不好意思,都忘記幫TOGOMUSIC拍一張了)



SEIDIO

去年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這家公司(我很愛注意防水殼內),它的外形不像Lifeproof有那麼多款顏色,造型也算是中規中矩,但感覺好像更專業一點耶(自我感覺)


這次我也多花了一點時間跟他們聊聊這些產品的特性與設計理念,深深覺得這項產品的防護性似乎更好的感覺(當然還是要實際用過才知道)


除了防水殼以外,也有一般的保護殼,SURFACE™ with Metal Kickstand 有專利三層式橡膠塗層,耐刮防滑且不易掉漆,摸起來的觸感很舒服啦,也有多款顏色可以選擇


除了iPhone保護殼以外,也有做給iPad mini的DILEX™ with Multi-Purpose Cover,四邊的防護似乎提供了強而有力的防撞能力,這樣應該就不怕摔壞了,但這不是防水殼喔,別丟下水啊


OBEX for iPhone 5/5s就是我這次看的重點啦,終於也摸到了本尊,這個提供完全防水、防震、防塵、防雪的四防功能,符合IP68的防水測試標準,還有美軍級MIL-STD 810G防撞測試標準,2公尺各種角度墜落時提供保護(這夠厲害了吧)


而裡面的這個設計似乎是跟輸出聲音有關,聽工作人員解釋這樣會讓喇叭聲音的輸出較好,不會有破破的聲音產生


背夾套上去之後,可以夾在皮帶上,或者裝在手臂套上,不然就是架在腳踏車架上,一個背夾有多個用途(搭配不同的配件來使用)


想要知道這個防水殼到底有多厲害嗎?請期待之後OBEX的開箱文吧(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



Taerinno

這家公司似乎我是第一次看到過,我看他們產品也有入選台灣精品,像是這個capsule的斜面雙插孔車用充電器,就蠻吸引我的,這樣的設計在車上可以很方便的來使用,外層包覆著鋁合金,質感大大加分啦,還有雙USB 5V/4.2A大輸出電流(好像第一次看過),上頭還有一個LED的電源指示燈,可以快速判斷有無裝好。


還有這款cylinder的手機座,也是設計的很方便又美觀(頗讓人心動的內),但目前似乎還未上市

iPhone的金屬保護框odyssey 5 無需工具就可以安裝,握起來的手感也很舒適,喜歡金屬框的朋友,不可錯過喔


其他還有一些相關的iPhone/iPad/Mac的週邊配件產品,質感和品質都很不錯,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他們網站上逛逛



Navjack

我iPhone/iPad保護殼的老朋友Navjack,目前的產品一直朝著時尚精品的外形設計,讓你的配備看起來就很有質感,不論是材質外觀設計來說,又提升了不少。喜歡時尚精品質感的保護套,選Navjack就對了啦。看你是要Bling Bling還是亮皮質感應有儘有喔



Adonit

我第一天下午就來Adonit的攤位,想說到底在哪裡?原來被人群給淹沒了,可見得不少人對他們家的觸控筆有興趣,要擠都擠不進去啦(氣)


一字排開的觸控筆陣勢,你認得出哪幾隻呢?


話說我對他們家的展台很有興趣,放iPad的那個木頭架好好看喔,真想買一個回家(誤)


你看看這樣擺筆有沒有好看啦(完全搞錯重點)


現場還有畫家用Jot Touch來作畫喔,看他用起來好順手喔,該來想想什麼時候要來動動畫筆了,很久沒畫畫了說


感謝這次Adonit的Shane邀請我來參觀,還跟我說6/19有新產品要推出,不是在Comuptex中展出,有點可惜,而這個產品就是新款的Jot Touch,有著跟Jot Script(1.9mm)一樣的Pixelpoint筆尖技術(3.18mm),也是全球第一款與Adobe Creative Cloud搭配的觸控筆喔(撒花),還有高達2048階的壓力感應等功能,少了原本那塊筆頭的圓盤,應該更容易來使用作畫喔(手又開始癢起來了),喜歡用觸控筆嗎?那Adonit會是你的選擇之一啦



DRACOdesign

他們家的產品我總覺得好像都跟Ducati有關,產品設計的流線造型,會吸引不少跑車迷的喜愛,看起來就超有未來感的感覺,他們家不只做金屬殼,也有其他配件的選擇,想要酷炫造型的金屬保護殼,看看他們家的產品,應該都會不小心敗家的啊 Orz....



alto

說到皮革製品,就不得不提到我們的老朋友alto啦,手工製作的皮革配件,愛皮革質感的朋友,一定會愛不釋手,有些人不是很懂皮革紋路的特性,常會覺得為什麼顏色不是他想要的,其實皮革製品的魅力就在於越用越有味道(不是聞的那個味道),每個皮革產品的紋路與顏色都是獨一無二的,要去了解皮革的特性才會知道它的魅力在哪?相信成熟男人就是愛這味啦(那成熟女人呢?)



JPower

我記得這家好像都做PC相關的產品,但我是被拉拉熊給吸引過來的啦,這些拉拉熊的配件和行動電源應該會很受女生的歡迎吧




Apotop

相信你看到這個牌子可能不太有印象,就連我自己看了可能也會忽略吧(呵呵),但如果你看到他們的產品,你就知道你應該認識不少他們家的東西喔,但總是叫不太出他們家公司的名字(囧),他們家的產品有無線智慧分享器記憶卡Mac週邊行動週邊等。

像這台DW-23就配備有行動備份、單鍵備份、影音串流、雙向複製、行動電源、無線路由的功能,也是出門在外的好幫手啊。


他們家的產品也有入選台灣精品喔(棒棒啦)


這個i-Selfie 愛‧自拍 企鵝機的設計有個蠻可愛的企鵝造型,可以幫你立起手機,再用藍牙遙控器來遙控拍照,在iPhone上就可以模擬音量鍵來用內建的相機App拍照喔,無需裝其他拍照App來使用,相當方便,如果在Android上使用就得搭配特定App


看到這個SmartSuit隨行轉卡,你應該就有印象了吧,這個可以方便搭載microSD來使用,而且插進MBP的SD卡槽裡面,完全不會突兀又美觀,可說是必買的配件之一啊


如果你有擴充隨身碟的需要,他們家也有出AP-U6 USB3.0 高速擴充碟 ,馬上幫你的MBA容量升級,鋁合金的設計,結合在MBA上,真是完美搭配啦,不然一般的隨身碟都馬長長一根,感覺隨時都有可能被我折斷的危險。

有儲存需求的朋友,Apotop提供的週邊產品是個不錯的選擇,也是他們家的強項

這次我也有看到Apotopㄉ


CHz design Lab

這次Computex精選的產品之中,我看到了這一樣周邊,原本我以為這是後面有一顆長型電池,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其實是一個擴音外殼,利用後面這個設計,可以把聲音增大16dB,還有把單音變立體聲的效果,還蠻有趣的設計



COMART

大家可能對這個名字不太熟悉,但你應該有聽過我上次介紹的Peripower運動手臂套,Peripower就是COMART的子公司,製作不少行動週邊的產品,下面這個Holder也是蠻有未來感的,一開始我還搞不太懂它到底怎麼用內(摸頭)




以上就是我這次逛Computex 2014有關行動週邊的產品,比較有趣或者不錯的產品,介紹給大家,還有很多沒有介紹到或者沒看到,有些是去年就有看過的,可以參考Computex 2013的圖庫,其他產品會繼續在下面幾篇陸續寫出來喔(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