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三, 7月 17, 2013

[iOS Universal] OpenVPN 簡單、免費、好用的VPN軟體



現在智慧型手機裡面,不論你是iOSAndroidWindowsBlackBerry

我相信大家都會有裝Line這套通訊軟體吧

而大家最愛用的也就是他的可愛貼圖,有許多樣式可以選擇購買

不定期也會有限時免費的貼圖可以下載

當然人是一個不容易滿足的動物,總是會想要更多更多的貼圖

於是跨區抓各國的免費貼圖就是一個獲取與別人不同貼圖的方法

網路上只要在Google打上「Line VPN 貼圖」,就會出現一堆教學文

所以重點就在你必須要利用VPN的方式到各個國家(假裝你在哪個國家)

但VPN要怎麼連?會不會很難連?


基本上你只要是免費的VPN服務,我相信都會比較難連上去,畢竟免費的,大家一起搶,總是會比較慢,有時甚至都還會一直連不進去 Orz

我自己使用VPN的經驗是:

日本的話,可以上Tsunagarumon來申請一個固定的免費帳號,方法我就不寫了,請大家自己Google

香港的話,可以上Tenacy開心直通車,我是感覺比較好連啦,但還是要多試幾次

其它像是越南、泰國、墨西哥、巴西、韓國等各個國家的VPN,大部份的人都會上FLYVPN,但大部份的時間我覺得都很難連上,人家都說要避開尖峰時刻比較好連,像是泰國和越南都很難連,想要知道FLYVPN的各國伺服器位址,可以Google一下吧(動動手指)

當然也有人教說可以不用VPN就可以抓幾個國家的免費貼圖,但方法上來說有一點點小麻煩,相信人都是懶惰的,我自己就有點懶了說,但你可以參考看看啦,Google上就有囉(關鍵字:免vpn line 貼圖

在Android上有一套易聯Ovpn - OpenVPN軟體插件的軟體,我自己在Note 2上使用覺得蠻快蠻方便的,幾乎很快就連上了,而且還是免費的,打開程式就會跑出不同國家的位址,隨機出現,有時候你如果想要特定的國家,必須要一直按左下角的Reload,直到你看到你想要的國家為止




我突然想Google一下是否也有iOS的版本,果然有耶,但它的使用與Android上不太相同


而且你一打開這個App,會發現裡面空空如也,上面要你匯入vpn的檔案


所以你必須用iPhone/iPad上的Safari先打開這個網址 http://www.vpngate.net/cn/

這裡面就有列出一堆國家VPN的位址讓你可以選擇,有沒有很讚


這裡可以過濾你要哪幾種的連接方式,他就會該類的伺服器列表都列出來,好讓你選擇

PS: 原來我們國家使用VPN的排名在前五名啊,可喜可賀


你可以伺服器列表上選擇你要哪一個國家?速度多快的?連接的方式(L2TP/IPsec/OpenVPN),都有清楚列出來,有些VPN的速度實在好快啊,嚇死人


基本上這個網站的服務有兩種方式可以連接VPN,它也列出兩者的優劣給大家參考

來源網址:http://www.vpngate.net/cn/howto_ios.aspx

網站上是推薦我們用L2TP/IPsec會比較好,但就是麻煩在第一次都要一個個輸入(懶),以下介紹這兩個方法如何使用


L2TP/IPsec

進去iPhone/iPad裡的設定>一般>VPN

增加一個新的VPN設定

然後輸入你在伺服器列表所選好的國家位址(建議用電腦打開網頁,可以一邊看一邊輸入)

這裡選擇了日本,180.61.138.11 速度46.38Mbps

連接的方式選擇L2TP

帳號:vpn
密碼:vpn
密鑰:vpn

輸入完就可以儲存起來囉


設定好之後,你就可以打開VPN的開關,看看能否連上囉

說真的,還真快就連上了



OpenVPN

有空的話,就用上面那個方式,連安裝這套OpenVPN也不需要就可以連了,如果你像我一樣懶惰的話,那就用這個軟體來代替吧

這次我們找那個很難連的越南來試試看,先用iPhone/iPad的Safari打開 http://www.vpngate.net/cn/

進去之後,我們選擇比較快的伺服器 119.15.170.58 速度16.14Mbps

按一下右邊有一個OpenVPN配置文件


接下來會到這個頁面選擇.ovpn的檔案,網路上人家建議用TCP的選項,所以點選TCP1570那個


就會出現以下的畫面,選擇 在「OpenVPN」打開


就會跑到OpenVPN的頁面,告知你有新的設定進來囉(YA!)

你可以按+輸入這個位址



你可以進去裡面改這個位址名稱,好讓你下次要使用時知道這是哪個國家,不然我哪記得住這些數字啊~~~


要打開VPN很簡單,只要開啓開關,他就會自動幫你連線囉,而且好快內


用上面兩種方式來連接VPN,連接好之後,就可以去Line下載免費貼圖囉

記得連好VPN之後,要把Line的程式完全關掉,按兩下Home鍵,找出Line的圖示

iOS6的人:請按住Line的圖示,直到抖動,按下右上角的"-",把它關掉

iOS7的人,就如下圖所示,往上一推,就關掉囉


關掉Line之後,重新開啓Line,進去貼圖小舖,就可以看到那個國家的免費貼圖,下圖的展示為越南的免費貼圖


以上主要是要介紹如何快速連上VPN的方法,其他事項例如:要取得其他國家貼圖,必須不綁定手機這些問題,可以上Google查看文章,有相當多的教學文可以參考喔。所以這裡我就不詳細教學了。(因為我懶啦,哈哈)

希望這個教學可以讓你快速拿到限時免費的貼圖,不會再有一直連不上VPN的窘境,而火氣很大囉,你說是嗎?趕快拿起你的手機試試看囉!謝謝收看


注意事項:

  1. VPN連上去沒看到圖的話,有可能你當初安裝Line的時候有綁定手機號碼,這樣的話,你就無法跨區囉,首先你需要ㄉLine設定>我的帳號,設定EmailFacebook綁定,然後移除整個Line的App,重新安裝Line,登入時選擇用Email或者Facebook帳號登入就可以囉。
  2. 連上VPN之後,下載畫面很慢,這時你可以斷開VPN,用原本的網路繼續完成下載就可以囉,基本上這樣已經在你的帳號有了那個貼圖
  3. 重新安裝Line的話,通話記錄會不見,網路上有教學可以參考(關鍵字:備分LINE 聊天記錄 及 恢復下載的貼圖for iPhone iOS 訊息
  4. 重新下載安裝的Line,之前有下載過的圖都還是會在你的帳號裡面,直接去貼圖小鋪的購買記錄裡面都會有顯示,可以重新下載


相關連結:
VPN Gate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