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四, 5月 28, 2009

2009 小摺遊墾丁 Day2

我在墾丁天氣晴,騎在路上腳不行

(2009.5.9)




睡了一晚(只有四個小時吧),由於前一天的勞累,原本計畫四點起床看日出,實在起不來,鬧鐘叫了好幾聲,醒來的時候已經四點半囉!4:50才準備要出門


天都還沒亮(我眼睛很朦朧),就往龍磐方向騎去看日出(民宿老闆娘建議我們去那邊看最美,這個季節日出時間大約5:20左右),但是從墾丁要到龍磐的距離似乎沒我們想像這麼近(看上面地圖就知道,黃色部位)



但天色看起來似乎越來越亮,如果要到龍磐,可能時間會來不及,只好來到砂島吃早餐等待日出(建議下次要看日出還是要更早一點出發比較好)


這麼早起,害愛睡的小O,忍不住又快睡著了,真是難為她了

太陽出來囉!敬禮、升旗、唱國歌


我們的7-11早餐(買一份真是失策啊,因為之後騎著騎著肚子就餓了起來)


哥倆好、一起吐槽


阿邦你是不是沒睡好啊?看你的眼皮似乎又快閉起來了


太陽公公你終於出來啦!我們等你很久了耶...


鵝鑾鼻公園(鵝.....你在哪裡?)


喔喔!發現有入侵者潛入鵝鑾鼻公園,叫警察來抓啊!(沒買票就溜進去)(我們還是第一次這麼早來這裡耶,都沒人)



哇!做賊的還這麼囂張啊!(想打架、來啊!)(門票才40元而已,也不付)


早上來到這裡看燈塔+日出+海邊的景色,感覺人生就是要這樣的啦


台灣八景 最南端 鵝鑾鼻


繼續往東岸騎過去


在這裡看到早餐車,忍不住就跑過去買了饅頭、蔥油餅、豆漿,讓隊長阿邦在最南點等著我們(真不好意思啦,因為肚子真的餓了,但我們也有買你的份唷)



往前800m,就快到台灣最南點囉!(來到墾丁不來這裡征服一下怎麼說的過去)


最南點地標,這裡看出去的海岸更大更美更廣,真是不虛此行啊


真的是太早起床了,有椅子就給它躺下去睡(你們睡姿也太難看了吧)


台灣不愧是美麗的寶島、Formosa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愛上了阿邦(據我們研判可能是金龜子?)


往龍磐公園的路上,有一段緩升坡,騎著七速小摺的小O,實在累到騎不動,而且又遇到很強的海風,索性直接用牽得


來到龍磐了,這邊就是東邊的海岸線 "太平洋",美的不可置信啊


一望無際的海+湛藍的天空



風很大,我們都快被吹走囉!即使阿邦想要騎車跳下去,也被風給打回來


三人留影


來到砂島上廁所,外面遇到怪叔叔,由我小蟑螂為民除害


沿著路回到墾丁民宿(後來我們看了地圖才發現,原來從龍磐在往北齊的話,可以到風吹沙,路途不遠,還可以從墾丁牧場那邊回到墾丁大街去,真是可惜。下次一定要再去試試看)


帆船石(民宿老闆Duggar跟我們說它像尼克森的頭)(看起來還有那麼一點神似耶,但頭上那一包,是被人家打的嗎?)


到哪裡都陪著我們的7-11,真是我們一路上的好夥伴


回到了民宿「夏威夷風」


要跟墾丁說掰掰囉、Aloha


午餐就是要吃這麼豐富的啦!不然等一下還要騎一段路程,沒吃東西怎麼有體力呢?(來墾丁吃什麼肯德基啊?因為小O愛吃啦)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再見了!下次我們還會再相逢


南灣,這次我們沒機會可以來,下次再來玩水唷

貓鼻頭?鵝鑾鼻?傻傻分不清楚




這裡的風也超大的啦!感覺快被吹走囉!


兩個變態不知道在看什麼?(遠處的那個角,就是鵝鑾鼻唷!早上我們才在那邊,現在在貓鼻頭)


兩個變身怪癖的怪叔叔,又開始發作了


話說要去白砂的路程時,有一段下坡路段,因為我們不確定白砂的位置在哪?我和阿邦兩個就在下坡路段比速度,沒想到在一個轉彎處過去後,阿邦突然轉向;而我因為小黃的煞車在下坡是毫無作用可言,就這樣一路飆下去,路人看到還為我擔心,還好一路上都沒什麼車子,不然我還真怕會爆胎或者飛出去。(這告訴我們,自己要知道自己的車能耐在哪裡?但也因為這樣讓我的小黃飆出史上最快的55.8Km/h)



白砂灣,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耶,好漂亮唷!聽說這裡的景也有在海角七號電影裡(阿邦看到泳裝美女就衝下去了)




看到這片美麗的海灘,實在忍不住就給它下去玩水,好久沒到海邊這樣戲水,我和阿邦玩到瘋掉



傍晚我們往恆春方向騎去,來到海角七號裡阿嘉的家(主人翁的兒子聽說叫做阿嘉,而我其實也叫做阿嘉,哈哈!)


這裡已經變成一個觀光勝地囉!可見得台灣只要好好把在地文化利用電影方式來宣傳,就會得到很好的週邊效應了


阿邦 你是要跟茂伯去送信啊?


恆春古城 西門


阿嘉與阿邦打架的7-11


夕陽照射下的影子


北門戰車來襲囉,看我倆超男拯救世界


夕陽無限好


小O你在偷看什麼啊?


原來在偷看遠方美景啊


北門的城牆很有古蹟味唷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餐時間,找到一家當地人介紹我們來吃的鴨肉米粉,他的滷味很夠味唷!豬皮QQ的,感覺很棒。這家店人潮也超多的


看到巷口有一家綠豆蒜又忍不住跑去吃,吃完就準備跟恆春說掰掰囉!



把小摺折一折,準備上中南客運往回家的路程


回家的路上,我們在車上睡得正熟,突然間,後方的車輛撞了上來,害我們都嚇醒了,撞的可不輕啊!只差沒去收驚。折騰了一番才回到家,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回到家,已經11:30囉!

騎乘總距離:137.67Km

騎乘總時間:10h16m


平均速度:13.4Km/h

今天總共騎乘距離為61公里,從早上4:30起床~11:30到家,以下是軌跡路線圖(包含恆春-高雄的客運路線)

單車路徑 195800 - powered by Bikemap
這次的旅程圓滿達成,雖然中間有心酸血淚(有嗎?)但一切都順利渡過,還好沒遇到什麼太大的問題(像是爆胎或...),下次有機會挑戰的話,我希望能夠從高雄騎到墾丁,那可能就要更多體力與耐力。這樣的墾丁之旅,真是有別於以往的經驗,讓我又對墾丁有種不同的感受,也覺得國境之南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期待下次能有機會再探索南國的天然景觀,真是讚嘆造物者給我們這樣美好的環境,應該要好好保留給下一代...
相關連結:

PS:影片的部份有空會上傳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