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二, 6月 21, 2016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 Week 10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 Week 10】
參加組別:【燃脂組】

就像我上週的日記寫道,只要你一次的懶惰,其實接下來都會有機會繼續懶惰下去,而且當你回首時,你就會發現時間怎麼會過得這麼快,就像我自己已經四周沒做肌力訓練了(出去罰站),所以每當自己有這種想要偷懶的念頭時,一定要警惕自己不可以這樣啊,所以我覺得想到要做什麼時就要趕快去做,因為再想的話,就不用做啦,做任何事都一樣,要把握任何時間,任何機會,絕對不可錯過,否則只有後悔。但我也知道這禮拜要上台北教課,時間上就更不好拿捏,但盡力而為囉,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有運動總比沒有好。所以奉勸各位沒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們,別再只是想要做運動而停留在想的那個階段,只要你沒有任何行動,運動這檔事,你應該永遠也不會做的吧,除非有人踢你一腳。


Day 1 - 2016/6/13

早餐:起士蛋土司+咖啡+番薯


由於前一天沒完成LSD,其實有點不甘願,所以早上工作完,就想出去跑一下,而這週的最後一個神秘任務,就是要完成當週步數50000步以上,或者里程20公里以上擇一。









結果我不知道那時候是眼睛花了還是怎樣?以為要一項運動要50000步的運動量,所以我按了目標設定(按到50000步要很久內),後來才想不對啊,要跑到這麼多,如果跑LSD可能要跑很久才會達標吧,之後仔細一看原來是要「當週」啦。(搞烏龍)


出門才跑沒多久,外面就開始下大雨了,還好有公車亭可以躲雨,一路上大概遇到兩次大雨停了一下,還算順利地把這106分鐘的訓練給完成囉,運動真的不需要找藉口,想做就要去做。



午餐:酸辣麵

午後的羽球時間:2h 消耗367大卡


晚餐:肉粽+水蜜桃+西瓜

Day 2 - 2016/6/14

早餐:蛋糕+咖啡



前一晚由於在看Apple WWDC發表會,一直看到凌晨快4點才睡覺,早上本來要去游泳的,總不能只睡2個多小時就去運動吧,這樣反而會傷身。吃完早餐就先出門去教課後,回家吃媽媽煮的午餐:人參雞湯、炒絲瓜、煎魚、飯、菜。

吃飽休息一下之後,就出門去游泳啦。本來以為3點多去的話,頂多只能游個一小時,後來發現原來六月開始已經改成5點半關門,這樣我就可以多游一點囉(開心)。要去游泳池前,想說騎個C-bike順便熱身一下,動一動也不錯。


游泳時用OBEX防水殼還可以在游泳休息時工作一下,超棒der,還有一位大哥詢問我這個殼怎麼樣耶?(其實每次去游泳都有人會問),想知道這殼的好用與否,來看我的開箱文就知道了咩 (傳送門在此:iPhone 6 強化防水全副武裝SEIDIO OBEX)。夏天就是要帶著iPhone來玩水啦,不然咧?


總游泳時間:1h42m,實際游了48mins,50m x 30趟 = 1500m,目前要我一次游完1500m,似乎還是不太可能的事,但至少這樣邊休息邊游,不會太累,已經不錯囉。(有不少時間花在水裡拍照啦!呵呵)


目前游的速度都是固定的(50m / 1m30s),所以體能上不會很累,但又能保有一定的運動量。


晚餐:跟中午差不多,一樣有人參雞湯、虱目魚、炒絲瓜、花枝丸、飯。

本來想說晚上要再出門去訓練無氧耐力,但隔天要上台北了,所以還是乖乖整理行李比較實在。

Day 3 - 2016/6/15

早餐:起士蛋土司+咖啡


中午上來台北,原本以為會是下雨的天氣,沒想到台北更熱情,天氣真是超好的。


午餐:飯糰

下午來到小食糖聚會交流


吃個伯爵紅茶蛋糕吧,甜一下肚子囉。


經過一個下午的腦力激盪,晚上要多吃點補一下腦,不然都昏沈沈的啊。晚餐@喫飯食堂


晚上再來到小自由開會,喝杯生啤酒吧,完美的一天。


Day 4 - 2016/6/16

早餐:漢堡+奶茶(由丈母娘貼心幫我準備的喔)


午餐:龍城燒鴨飯(我的最愛),香嫩油膩好吃啊。


吃完飯後,出門騎Ubike往內湖出發去拜訪廠商,本來想說騎起來應該是蠻舒服的,但沒想到台北的風是熱的(夭壽),邊騎車邊吹著熱風,完全是一種訓練者的天堂,熱死人不償命的啊。還好我不怕熱,這點熱我還能夠承受得住啊,平常有鍛鍊是有差的。


原本是想直接殺去內湖的,但算了一下時間,如果沒趕得及在6點回家吃飯,晚上打球可能會延誤到,所以我只有騎到最近的一個捷運站再轉乘捷運囉,這樣騎也花了20-30分鐘,去程的時候,車子沒那麼多,回程時遇到下班尖峰時刻,回程花的時間比較久。


晚餐:回家吃丈母娘煮的豐盛晚餐,大概至少有七道菜吧,吃得我快撐死了,每一道都很好吃,只是我的食量沒以前大了,能吃的量是有限的。

吃飽飯後,就來永和國中體育館打球囉,記得很久之前住在台北的時候,有來打過一陣子,後來就沒再進來過,算是回來重溫一下回憶。在羽共上找到的球隊,隊員人都蠻好相處的,打起來蠻開心,還多認識了球友,我喜歡打球交朋友啊。打完球才發現,PS-600好像沒記錄到,可是我記得我明明有按下去啊,該不會是忘記按Start吧?瞬間就少了一個運動紀錄啊(殘念)。話說這個場地的通風應該是沒有風吧,還沒打球前,我已經流了一身汗,打完球後,我全身都濕瘩瘩的,邊走路還邊滴汗水,實在不誇張啊。所以運動流汗真的要多補充水分,不然會脫水的內。


Day 5 - 2016/6/17

早餐:飯糰+米漿


早上出門與徒弟來去喝咖啡,順便研究一下最近的金融情勢以及策略。午餐到了一家自助餐店點了三樣菜一個排骨,這樣居然要價100元耶,差點沒嚇到,想說自己到底點了什麼 ,怎麼會這麼貴?我在想應該是排骨不便宜吧(囧),在高雄吃習慣了,來台北真的是消費比較貴啊。


下午繼續來去金融研訓院繼續做研究(有沒有這麼認真啊?)待到五點之後,外面居然下起大雷雨(早上明明還是大晴天啊),台北的天氣真是難以捉摸啊。


晚餐回到家吃著丈母娘豐盛的晚餐again,吃飽飽才能養足精神喔。

Day 6 - 2016/6/18

早餐:蔥油餅+豆漿


這幾天白天都是超好的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原本計畫禮拜六量測完身體數據後就回高雄,後來計畫改成禮拜天回家,所以又找了朋友的球隊來去運動一下,來到了遙遠的民生社區活動中心。


說實在的,我實在不是這麼習慣有冷氣的運動場所,雖然比較不會這麼熱,也不會一直全身冒汗不斷,在場下休息時,做久了還是會讓身體給涼掉啊,往往這樣又得重新再讓身體熱起來。我還是寧可沒冷氣,流汗到全身濕比較好。


打球時間:2h55m 消耗513大卡


打完球的下一站就是準備去Force Fitness量測身體啦(緊張)


我查了一下Force Fitness離民生社區不遠,就騎Ubike過去,不到20分鐘,順便再運動一下(這是一種考前惡補的概念)


有種來到最後一關大魔王的感覺,加上天氣又開始變陰天了。(有像嗎?)


經過InBody的量測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啊,十週的辛苦也算是有收穫了。跟我原本預期的結果差不多,還算滿意囉。(開心)


這10週的鍛鍊,雖然有時沒按照我原本的計畫去做,但也完成大概7-8成的訓練,身體的體態似乎更讓我自己滿意。鍛鍊作戰雖然結束,但運動的好習慣是不能停的,持續不斷堅持做下去,才是維持我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


量測完一出門就下大雷雨,只好等公車回家囉。(原本想慢慢騎著Ubike回家)

午餐:漢堡+綠豆湯


晚上托朋友的請求,來去中和做一下婚禮服務吧,看到大鏡子就拍一下自己曼妙的身材(吐)


晚餐本來有新人準備的便當,結果被攝影師給拿去吃了(生氣),只好回家的路上找東西吃,可是我實在沒有外食的習慣,也不常吃宵夜,一時間還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在又餓又累的情況下,找到一家滷味就買來吃,再搭配這西班牙啤酒,總算給我一點小小的獎勵。


Day 7 - 2016/6/19

早餐:海綿蛋糕+咖啡


午餐:海鮮豆腐鍋


完成了所有事情,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一切又要歸於平靜,接下來的挑戰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我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唯有不斷地嘗試,你才會知道自己能到達多遠的目的地,無懼讓我更勇敢更向前走,在生命中的每一刻都要好好珍惜好好運用,繼續為我的人生開創不同的視野吧。


晚餐:肉粽+水蜜桃

最後一週的運動,完全沒照我原本的跑步計畫進行(囧),但也算過得很精彩啦,按照自己的步調去走,按照自己的心去執行,快快樂樂地去運動才會讓效果更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