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五, 6月 10, 2016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 Week 8

【小蟑螂 Pulsense 燃脂鍛鍊大作戰 – Week 8】
參加組別:【燃脂組】

一開始總覺得十週還蠻久的,但一個一個禮拜在過,時間真的超快流逝的啊,轉眼間只剩下兩週的時間了,感覺自己的體重與體脂肪似乎都還是無法繼續突破,但至少都還保持一定的水準,表示我的飲食與運動量都保持不錯的平衡,五月也來到了尾聲,總算可以在Pulsense View的分析裡,來看看我這個月整個身體與活動狀況的改變。

圖表列出來時就有一種滿足與成就感啊(自我陶醉),從上而下的數據來看,我的體種都保持在62公斤以下,但我自己希望是重量別再減了,反而是要增加,但現在似乎不太容易增加肌肉量,這方面還是要再努力才行。體脂肪也都維持在15%上下,要繼續突破14%往下似乎遇到了瓶頸。運動量/步數基本上只要當天有運動都是達標的。睡眠時間大概平均應該有6個半小時以上吧,但深睡的時間似乎都越來越少,雖然我也沒感覺有什麼太大差別(還是一覺到天亮)。安靜心率都維持在55~60bpm之間。卡路里的攝取以及消耗基本上也都達到一個平衡。心情的平靜與興奮,比較偏平靜穩定的心情。整體而言,我自己覺得這樣的健康生活是很棒的,想起自己從去年九月開始自我訓練到現在,靠著我自己的意志力與自制力讓我的健康有明顯的改進,而且我並沒有放棄持續運動,堅持下去這樣的計畫,做到這樣的成果讓我自己也感覺很驕傲啊(鼓掌)。




這周已經來到巔峰期第13週的訓練,可惜這禮拜無法完成這些訓練,因為我要出國去上課與交流囉,當然希望能找到空閑時間做一下運動,但行程似乎是很滿,只能盡力而為囉。



Day 1 - 2016/5/30

早餐:紅豆麵包+乳酪麵包+咖啡
午餐:芋頭粿+水蜜桃+奇異果+蘋果+香蕉牛奶(水果餐)
晚餐:肉粽


禮拜一的下午,羽球的廝殺時間


Day 2 - 2015/5/31

早餐:豬肉包子+咖啡

禮拜二的早上原本都是固定去游泳的,這一天當然不能去啊,因為飛機10:25出發,如果這個時間還去游泳的話,肯定被老婆打,所以吃完早餐就趕往小港機場準備飛出國囉。


飛往香港的第一餐:雜燴麵+鳳梨酥+柳橙汁+咖啡
很多人不喜歡吃飛機餐,但我實在不挑食,我覺得飛機餐也很好吃啊。


再搭配一罐海尼根,真是棒啊。


這應該算是高空午餐了吧,目前高度12607公尺,時速894.7公里/時


從香港轉機飛到吉隆坡的第二餐(下飛機沒多久就趕著去轉機),應該算是晚餐了,有:雞肉燴飯+奶油麵包+水果+餅乾+紅酒。



六個多小時漫長的飛行時間,終於到了目的地: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這次住的飯店還蠻有度假風的Holiday Inn Glenmarie,但哥不是來度假的啊。(沒這麼好命)


第二輪的晚餐繼續開吃,飛機上的只能算是下午茶,而且晚餐是CEO老闆請客,帶我們來吃簡單好料的@寶寶城海鮮飯店,實在無法記住每一道菜叫什麼名字,但每一道都超好吃的啊。


吃完晚餐,來去小酒館喝杯法國可倫堡啤酒@Hubba Hubba,心滿意足得回到飯店睡覺去囉,畢竟隔天要開始為期兩天的訓練課程。


Day 3 - 2016/6/1

前一晚回到飯店洗個澡要睡覺已經都1點半囉,這天要早起準備上課,上課前吃飯店的豐盛Buffet,一定是要吃到飽的啊,這樣才有體力迎戰12小時的課程。


在高爾夫球俱樂部的會議室上課12小時,真想出去打個高爾夫球啊,有好幾年沒打了說。


午餐:海南雞飯
晚餐:雞腿飯


一整天都在教室裡上課,運動量當然是不足啊,興奮度倒是變多了,可能有幾堂課比較亢奮吧。晚上上完課回到飯店都十點多囉,真是快累死了。


Day 4 - 2016/ 6/2

早餐:飯店Buffet

前一天晚上還寫作業寫到12點多,但為了第二天的課程,還是要睡飽一點,不然也要消耗一天的腦力與精力啊。前一晚應該真的很累,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熟睡的狀態(應該是昏迷吧)


午餐:豬肉飯


中午時刻,外面豔陽高照,天氣很好喔,出來活動一下筋骨,繼續下午的課程。


晚餐:脆皮雞肉飯

馬來西亞的醬汁我真的很愛啊,那樣的味道才夠勁,會讓我感覺胃口超好的。(應該是上課用腦過度,需要捕充體力)


Day 5 - 2016/6/3

兩天的課程下來,腦力與精力實在耗費不少,但前晚課程完,精神還是處於亢奮階段,到了1點半才睡覺,睡了快6小時,本來6點的時候有起來,想說出門運動,後來賴床到7點半才起床換上運動服出門跑步去。由於馬來西亞的日出大概在7點的時候才冒出來,所以6點多天色還是暗的啊,跟在台灣的日出時間有些不同,會有點錯亂(雖然馬來西牙和台灣是沒有時差的)。


8點時,在飯店旁的高爾夫球場的走道就是我要練跑的路線啦(超合適),天氣算很晴朗,溫度也不算熱,雖然太陽是蠻大的,但這個時間還算蠻舒服的啊。


出國如果有要跑步,我都會帶上這雙Vivobarefoot Ultra,可以拆成兩雙來使用的赤足鞋,這一雙是內層的鞋子,很輕便好攜帶,很久沒有只穿這雙來跑步了。上次來馬來西亞一直都沒達成在這裡跑步的經驗,這次總算有這個機會和場地可以實現囉。


由於我算了一下早上的Buffet時間,大概只抓了半個小時來跑步,就練習E課程來慢慢跑囉。在途中跑到一半時,還被工作人員給趕回去,因為剛好那個洞有人在打,怕我被球打到,所以要我折返跑回去,所以本來是想繞一圈的,後來就原路折返。跑了4.25公里,但PS-600所記錄的心率總覺得不太對勁,因為我的速度並沒跑得很快,均速才7:36分鐘/公里,途中還有沒偵測到的心率,不知道是不是Bug?



回房間洗個澡,換個衣服,來去吃一頓輕鬆愉快的Buffet早餐,前幾天要趕著上課,吃早餐的心情都是有點緊張的,做完運動,又洗完澡,補充一下營養是必須的,好好把每一道菜都給吃過一輪才爽啦。尤其這杯番茄汁似乎是很有營養的精力汁,吃飽了才有精神與體力來展開這一天的活動行程。


中午來到馬來西亞的自助餐廳(俗稱雜菜飯)(王信記自由餐到會)吃個午餐吧


這道炸雞腿飯真是超美味的,飯上面淋的醬汁真的是讓人很下飯啊,整盤都給它吃光光。


下午來到Gloria Jean's Coffees喝咖啡,並在此與別的團隊交流與上課,度過一個很充實的下午。


晚餐吃比較清淡一點的日本料理@Edo Ichi Japanese Restaurant Nexus Bangsar South,一天的忙碌行程吃這一點應該是不為過啦(撐死)


Day 6 - 2016/6/4

由於前一天晚上與年輕人一直聊天聊到早上6點(還好平時有練體力,不然早就睡著了),但這一晚上的討論也讓我受益良多,10點要出發去機場,睡了不到3小時,就要準備離開吉隆坡囉。


早餐沒時間在家吃,到了機場就先來吃個泰國酸辣麵吧(我真的很愛吃酸酸辣辣的東西內)。


吉隆坡的機場算是蠻大的,上次坐Air Asia是在第二行廈,這次是坐國泰航空,在第一行廈。


再見了,吉隆坡,應該下次很快又會再來囉,希望下次可以來去檳城吃好料的。這次的行程滿檔(上次好像也一樣),不然超想來這裡來交流一下羽球啊。


上飛機第一件事,當然是先要一瓶啤酒來喝咩。


午餐:雞肉炒飯+水果+奶油麵包+KitKat巧克力+紅酒+咖啡


到了香港都已經傍晚囉,等個半小時又要準備飛回家啦。(這天空蠻美的,就隨手拍了一張囉)


晚餐:雞肉燴飯+餅乾+柳橙汁+咖啡


Day 7 - 2016/6/5

前一晚回到家之後,11點就睡覺到禮拜天早上11點半才起床,整整睡了12個半小時,果然熬夜是很難去補回來的啊,還好現在不是常常在熬夜,不然可是很傷身的。


早午餐一起吃:兩個麵包+咖啡

晚餐:綠咖哩麵

由於下午社區開居民大會,本來想出門跑LSD的,就延後到了六點才出門跑步,共105分鐘的練習。


但還是跟之前在吉隆坡跑步的狀況一樣,心率只要一上去之後就沒再下來過,偵測的心率變化都在無氧與危險區間,可是看了我的FR235的心率資料就很正常啊,實在搞不懂哪裡出了問題啊?



本來這禮拜的神秘任務是要達成有氧運動持續50分鐘以上,可惜LSD時,PS600所偵測的心率都在無氧與危險區間內(囧),實在無言啊!!!雖然這禮拜也才做了三次運動,有感覺到運動量不足,但這禮拜的活動可是讓我腦力充足啊,出國去充電一下,還是很棒的啊,不管身體或心靈都是需要去鍛鍊調養的,這樣才能當個身心靈都健全的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