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五, 6月 28, 2013

來勢洶洶的LG 5.5吋旗艦機 Optimus G Pro 高雄體驗會

難得有機會參加Mobile01所辦的體驗會,而且還有在高雄舉辦,當然二話不說就來報名參加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01的活動,感覺蠻緊張且興奮的說
在之前就已經有耳聞LG Optimus G Pro的推出消息,終於也在台灣準備上市囉,聽說在韓國賣得不錯
現在手機廠商都很強調與消費者的意見交流與使用心得,讓他們能夠設計出更適合消費者喜愛的款式
這樣的體驗會就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也拉近廠商與消費者的距離
這次LG高雄體驗會選在鹽埕區的翰品酒店,之前來過這裡吃飲茶,以前這裡是中信飯店的舊址,這裡的場地看起來還蠻高級氣派的



那一天本來想提早到會場去拍拍照(應該是多拍麻豆的啦),但有事耽擱,以至於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開始了,嗚嗚,而且我連要去哪一廳都忘了,真是有點老年痴呆了我




馬上去報到處報到一下,領取名牌還有參加聚會的贈品,感覺LG蠻用心的說




贈品有三樣


這個長得很像蛋糕的,看起來應該是一個環保購物袋吧,包成這樣,我哪捨得用啊


可以用來戳人家鼻孔用的筆(誤)


2600mAh 1A輸出的行動電源,造型還蠻漂亮的,但拿來充Optimus G Pro可能不夠用喔,哈哈,所以拿來給我iPhone 5用好了,應該可以充一次半吧


我也準備好iPhone 5和Note 2要來PK一下了


大部份的人都已經開始在拍麻豆,還有享用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下午茶點(我到的時候,好像都被拿光了,連杯子都不剩,還好工作人員很親切地幫我們再去準備),到場的人數好像有點小爆,看來大家反應蠻熱烈的吧




今天的主角咧?,聽說這次的體驗會,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一隻實機來體驗,不像有些體驗會,可能一桌分配個一兩隻來大家搶著把玩,LG在這方面還真是大器啊,再給你一個


前面也擺放了一台應該是55吋的LG液晶電視,我自己也是LG電視的愛好者,比較過許多廠牌,總覺得LG的螢幕比較深受我喜歡,顏色和清晰度都還蠻不錯的,價錢也還算ok,尤其內建的目錄功能做得很完整(抱歉離題了




這個無線充電器的配件我在現場沒把玩到,只好拍個照留念一下囉,聽說上市的時候好像會有搭贈的活動(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體驗會 開場

美麗的主持人(抱歉,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先拖出去打一頓好了,誰叫我比較晚到咩)開始介紹我們今天活動的流程與內容


還讓美麗又高挑的麻豆Sandy為大家展示一下今天的主角「Optimus G Pro」,專業的Pose,讓與會的來賓都能拍到不錯的角度(拍謝,不太會拍人像,加減看吧)

話說5.5吋的手機,真的可以讓人的臉好像變小了,女生應該都要有一隻(誤)


體驗會的內容講解有兩位為我們大家介紹Optimus G Pro的功能與特色,讓大家能夠快速地瞭解它的魅力所在

第一個分享的是01手機版編輯 Otis 歐帝斯,真是久聞大名,今天終於看到本人了耶


感覺他的工作要能吃喝玩樂加上玩手機,聽起來挺不賴的說,哈哈


第二個分享的是台灣LG通信市場行銷經理 Karen,現場為我們示範許多Optimus G Pro有別於其他手機的特殊功能






LG Optimus G Pro

以下我就來講述一下這隻手機的功能到底好玩在哪裡呢?
讓我慢慢道來囉~~~~請各位客官耐心聽我說

外觀篇

一手掌握起來比我的Note 2更適合一點,同樣的5.5吋,Optimus G Pro相對再窄了一點


正面聽筒、前方鏡頭


左側:QuickButton,音量鍵


右側:開關


頂部:麥克風、紅外線、耳機孔


底部:microUSB充電傳輸孔、麥克風


背面:1300萬素鏡頭、喇叭、閃光燈


當然這時候要拿出我的手機來比較一下吧,看看外觀有什麼樣的差別呢?




Optimus G Pro的鏡頭感覺好大一顆啊


厚度跟Note 2好像差不多


看完外觀就進入Optimus G Pro的內在吧~~~Go

硬體規格篇

這次Optimus G Pro的主要對手就是Samsung S4,但尺寸又比它大,所以我也拿Note 2的規格來比較一下差異






上市會有兩種顏色 星空黑/晨曦白


螢幕5.5吋採用LG的IPS面板技術,可視角和顏色的鮮艷飽和度都很不錯,我是覺得比S4的顏色還來得好看,因為我不是很愛Samsung的AMOLED螢幕,看起來有點太假了(鮮艷過頭),我倒是比較偏愛IPS所帶來的色彩


窄框設計


雖然這台背面也是塑膠殼,用上了格紋的設計,比較不會讓人有很廉價的感覺(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金屬的質感啦,哈哈)


由iPhone引領的Retina Display帶來手機上細緻螢幕的表現,讓人對手機的螢幕越來越挑剔,自從1080p的解析度出現在Android手機,幾乎現在的旗艦機都已經超過400ppi的細緻度,在手機上看照片、影片,加上大螢幕,更是一種享受啊!

PS:這張圖上左側應該是Note 2的解析度,因為市面上目前的5.5吋比較熱門的就是Note 2,未來Note 3應該也會趕上1080p的熱潮吧


上網看網頁,字體也一樣清晰可見


看漫畫(爽)


看1080p的電影也不是問題


現在5吋以上要單手操作似乎是給他有點困難了,所以大尺寸的手機一定要必備「單手操作模式」,在某些地方使用上才不會讓單手使用起來卡卡的,像Note 2就有這個功能

單手打字也不是問題


橫向的時候,也能夠把鍵盤拉開,減少打字的距離,這樣的設計理念與iPad有異曲同工之妙


單手操作模式可用在這幾個地方:撥號鍵盤、LG鍵盤、鎖定螢幕


翻轉靜音也是必備的功能之一,在許多手機上都還蠻常見的樣子,但我還是比較喜歡iPhone的靜音鍵來得方便


LED七彩指示燈直接做在首頁鍵四周,這樣還蠻明顯可見的,很容易就能看出你是否有漏掉的訊息,這點我蠻喜歡的說


自動偵測眼球感應功能,可以應用在智慧影片與智慧螢幕功能上,Samsung也有相同類似的功能,但LG很早就有此功能,只是比較晚用於手機的部分,感覺好像先被Samsung給搶了先機,但這些功能也有一些限制在,比如燈光或感應不到的時候,就會特別不靈光了,這也是先天的限制囉


但這個應用也只能在自家的播放程式才能使用,其他Play Store下載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就可能不支援了,這也是這類型應用的一個限制,當然希望廠商也能夠把這些功能開放給第三方軟體來使用,使用範圍也會來的更廣泛一點


左側的硬體按鍵上有一個自定按鈕QuickButton,可以設定自己常用的軟體在上面,例如:Facebook或Line應該比較常用吧,要是我的話,可能會想半天,考慮很久才會知道這個按鈕到底要設成什麼樣的程式來使用




不然原本設定QuickMemo也是不錯的選擇,有想到什麼就馬上記下來,就跟我Note 2的S Note一樣意思





軟體功能篇

現在的手機硬體規格,似乎已經達到了一個極致,已經足夠應付我們一般使用的量以及順暢度,大家要拼的戰場已經來到手機的附加價值功能上,不論是體感應用以及相機的多樣性,都是廠商需要去思考該如何把這些功能做到大家能夠輕鬆上手的境界,所以都不斷推陳出新來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接下來就是有關Optimus G Pro的幾項特點介紹囉




QSlide多工Q視窗

這個功能和Note 2上的子母視窗有點像,但又更方便


把常用的一些應用程式,利用多工視窗的方式放到你的桌面上來使用,不會影響你現有的畫面運作,又能達到多功能的使用狀況,在大螢幕上來使用很方便


內建的選項:影片、網際網路、備忘錄、行事曆、計算機,希望未來能夠加入更多的應用才能讓這個功能發揮極致


最多桌面可以兩個子視窗來使用,而且可以調整透明度,方便使用者不會擋住現在在使用的畫面,你可以一邊上網,一邊用計算機換算,然後再用備忘錄把它記錄下來,你看多方便啊!這個設計再給一個


一心可以三用啦



QRemote

最近的Android旗艦機好像都喜歡內建紅外線遙控功能(好像是HTC New One打頭陣的樣子),Optimus G Pro也把這樣的功能加入進去,可以讓你的手機變成家裡的萬用遙控器,可程式化的功能相當方便實用

可以使用在七大類型的遙控器上:電視、機上盒、音樂播放器、DVD播放器、藍光播放器、冷氣與投影機
還分不同情境下的操作,蠻不錯的喔








這個QRemote功能有一點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電視節目的一些整合應用,例如電視節目表啦,或者電影的介紹之類的附加功能,這樣應該會讓這個遙控器更完整一些才是。


360度虛擬實境球面全景拍攝

這類型的拍照軟體,我在iPhone都用微軟所出的Photosynth這套App來拍攝,而LG也把這樣的功能內建在他的相機裡,比起橫向的全景照相還來得更廣更有臨場感,把你四周所有的景物都拍進去,等以後來觀賞就像深入其境一般,很方便喔


只要按照相機的指示來移動拍攝就可以輕鬆完成360度全景拍照囉




一般模式


全景模式


VR全景模式


Optimus G Pro內建的相機功能也真的是超多樣,當然你也可以用iA傻瓜模式去拍攝,讓手機自己辨別場景,選擇最佳的模式來拍




想自拍的話,內建的210萬也很夠用了,同樣也能用它拍攝1080p的影片



雙鏡頭同時攝錄

前後鏡頭可同時拍照或錄影,子畫面也可以做調整大小與位置


這樣也算另類的自拍囉




錄影的功能也可以追焦拍攝你所指定的人事物


還可以錄指定的某一方聲音,這點我沒試玩到,但是蠻好奇它怎麼做到的呢?



SmartShare 3.0

讓你的手機更方便把照片、影片傳送到電視的螢幕上,與家人分享,現在越來越多的手機都在主打這類型的功能,以前往往設定麻煩或者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目前的DLNA和Miracast的功能大大簡化了使用步驟,只要你的電視有支援這些規格,或者買個相關配件就能達到無線分享到電視觀看的目的囉



而且Optimus G Pro還可以一邊在電視上看影片,手機端可以另外做其他事情,這點好像比較少在其他手機上看到這樣的功能



Vu Talk

目前的即時通軟體相當多樣,不管是火紅的Line、以往也很紅的Whatsapp等,一般人的手機上最少會有四五種即時通軟體在使用,而LG所推出的Vu Talk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它可以在聊天時,共享插畫、筆記、及時塗鴉,或者夾帶多媒體檔案給對方,這個功能好像以前在MSN有玩過,現在似乎比較少見了,我是覺得這個蠻好玩的,實用性也不小,有時討論事情,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就可以用寫、用畫的來解釋,就像直接在你面前一般討論





配件篇

Quick Cover

有和iPad Smart Cover一樣的喚醒功能,這點真的很方便,不像Note 2的掀蓋式皮套就要多一個按開關的手續,有點卡卡。這個配件有五種顏色可以選擇,應該是消費者必購入的配件之一吧






QuadBeat

其實我記得LG都有出耳機的配件,但好像不太多人知道,像是HBS-700的設計就還蠻不錯的,這次QuadBeat的耳機就直接這麼送給你,感覺有加分啦! 聲音聽起來還不錯,但重音的部分比較沒有這麼強烈,外型的設計也很時尚,有了它應該不用特地再買其他耳機來用了




扁線的設計我也很喜歡啦


還有前面有提到的無線充電組,在上市的時候也會有贈送的活動,當然無線充電的話,也要多一點時間才會充飽吧


效能測試篇

有了Snapdragon 600的加持,效能應該也是很不賴的,應付大部份軟體都是綽綽有餘啦


待機與省電的狀況下,也夠你一整天的使用量,不用常常換電池,真的要換的話,就再多準備一顆電池就可以出門放心玩囉,充電器用上2A變壓器(跟iPad一樣耶),完整充飽電需要三小時左右


除了以上的功能介紹以外,在體驗的時間裡我也大概玩了一下其他的功能,以及使用上的順暢度



音樂的播放介面


橫向顯示


內建的Apps


LG也有提供備份還原的功能,自動備份很重要啊,常常有人忘記備份,等到資料不見才在那邊哭天喊地也沒用啊


Safety Care看起來應該像是iPhone的Find My iPhone功能,可以找尋你遺失的手機,實際的使用狀況我也沒測試,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玩吧,但這類型的功能真的一定要必備啦,不然手機不見也是貴鬆鬆耶


鍵盤的配置中規中矩,算是蠻好打的


軟體為Android 4.1.2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到4.2呢?


16GB的容量,只有10GB可以使用,大概都被內建的軟體給佔掉了,這是現在手機的常態啦


NFC的背對背擁抱,可以讓你輕鬆傳送多媒體資料,我用Note2與他對傳,可以傳送網址、照片,其他沒試,所以不確定是否能傳喔

網址


照片


因為一般Android手機都內建Android Beam,而Samsung自己有S Beam,但不相容其他家,看來Optimus G Pro沒有再自己搞一個規格出來




當然我也要來玩一下雙向自拍一下囉


在旁邊都有工作人員拍攝我們的一舉一動耶,真是給他害羞(我也要拍你)



遊戲時間

最後主辦單位還有一個互動的遊戲活動,讓大家利用Optimus G Pro的雙向自拍來搞創意,說實在的,我想半天都不知道要拍什麼,只好給它亂拍一下交差了事,哈哈


人家其他組感覺好像很有創意內,但我們這組只有三個人,想不出要玩什麼把戲啦


這是龜派氣功嗎?


最厲害也得名的就是這一組啦,虧他想得出來惡整美麗的麻豆,她應該會三條線吧


就是這位仁兄幹的好事(佩服佩服)



心得分享

這位老兄我常常在體驗會遇到他,這次被叫上去分享心得,瞧他靦腆的樣子,講得可是不錯的咧



SG美照

拍得不太好,看在麻豆很漂亮的份上,要記得多給她按讚啦,專業加分


大家都在搶著拍





再次謝謝Mobile01和LG舉辦的這次體驗會,活動輕鬆自在,不但有吃有玩又有獎品拿,真是很不錯喔,給主辦單位鼓掌一下,以前對LG手機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還好」的印象,雖然近期LG也出了不少手機,但在市場上似乎都不是那樣的熱門,但今年的Optimus GJ防水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而LG的積極佈局,似乎又引起世人的眼光注意,我自己對LG的產品印象都在電視上較多,手機如果能夠完整必且緊密連結電視的功能,相信會擦出不少火花,之前有幫人家處理LG的手機,那時候我記得LG在韌體升級上面的速度不是很快,而且往往後續就沒人理了,近期的表現我想應該會比以前改善不少,因為手機一出來只是一開始,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在後續的升級支援上也是很重要的,不然手機變成軟體孤兒的話,我想也會讓消費者失去信心來購買,而這次5.5吋LG Optimus G Pro旗艦機的設計表現,讓我又對LG燃起希望,這台擁有高畫質Full HD的螢幕,夾帶許多附加功能價值的智慧型手機,應該是很值得推薦我身邊想用Android手機的朋友們,又多了一個好手機的選擇。

LG Optimus G Pro 高雄體驗會 照片集錦
LG Optimus G Pro X Mobile01 高雄體驗會



期待有下一次的體驗活動,下次再見吧!!

相關資料:
[採訪]5.5吋旗艦機 LG Optimus G Pro 體驗會高雄場
5.5吋王牌旗艦 LG Optimus G Pro 順手好操作
傳說中5.5吋大螢幕現身!報名LG Optimus G Pro台北、高雄體驗會有夠好玩~

文章同步於:來勢洶洶的LG 5.5吋旗艦機 Optimus G Pro 高雄體驗會

參加LG Optimus G Pro體驗活動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