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一, 5月 23, 2011

Asus WiCast 攻佔我客廳的一小角 - Episode II

話說前幾個禮拜上台北去

跟朋友吃飯聚聚,聊到了一個他們家公司的產品

問我要不要玩看看

有新玩意,那一定要來玩看看的啦~

所以我就拿到了這一台機器 ASUS WiCast EW2000


這項產品,我曾經在網路上有看過它的消息,可是後來卻無聲無息

而朋友也告訴我,這個產品已經停產了,所以是絕版品囉

據說在歐洲賣的不太好,最後就收攤了

這台賣價也不算低,台幣好像也要破萬耶(傻眼)




這台機器的主要功能就是把你的影像訊號,透過無線的方式送到另一端顯示器上,像是你的NB、桌機PC、藍光機、遊戲機,把遊戲、影片、系統操作畫面無線串流到你家電視或投影機,就可以享受更大畫面的娛樂。


而且輸出是高畫質Full HD 1080p的唷!距離可以達10M(直線距離,沒有障礙物)


只要有HDMI輸出/輸入的配備,幾乎都可以接,一個發送器,一個接收器,作為連結


影像輸出可達1080p 60Hz,聲音輸出可到8個聲道,採用AMIMON無線技術(WHDI),10公尺的傳輸距離,3G bps的頻寬傳輸(聽起來好像很威)


這對難兄難弟,可不能分開啊


傳送端:電源接孔、USB、HDMI


電源和訊號指示燈,白燈呈現持續亮時,代表訊號很好,反之,燈一直閃就代表訊號不良囉



接收端:與傳送端的配置相同,只不過一個是站著,一個是躺著的不同而已



基本上這個設備是不需要作什麼設定的,只有要設定的是螢幕解析度設為1080p,像我自己用的mini就有這個選項,相當方便。還有聲音的選項要記得選擇HDMI輸出才會連聲音也一併傳送過去唷!


所以兩端只要把電源接上去,讓它們自己去做連接即可。等訊號ok時,訊號指示燈就會持續亮白燈,代表已經可以使用囉!這時你就會看到電視螢幕上就會出現電腦端的畫面囉!其實連起來還蠻快的,畫面也很清楚,使用起來感覺不出有什麼延遲。

1080p輸出

可是這一台機器有個問題,就是訊號。先來看一下我家的配置圖

一開始我先把傳送端放在我書房的桌子上,接到我Mac mini上去,接收端放在客廳,接上電視,接上電源後,等了很久,一直都沒有看到畫面出現,最後我發現應該是穿透力不足,無法把訊號傳到客廳去。

所以我把傳送端的配備再放到臥室那邊試試看,但一樣還是沒有任何訊號。

最後我放在離客廳最近的客房旁邊,結果一下子就連上了,實驗結果顯示,這台機器的穿透力應該很不夠,只要遇到阻隔物,訊號就馬上衰減了。原本我想放在書房的規劃也就此破滅。


我有拍一段連線成功後,操作的畫面,其實還蠻順暢的,下次來打電動試試看。




總體而言,這項高畫質無線串流的設備,輸出的效果不錯,但實用性就大打折扣,因為光是要兩端都有這個配備還有線材,如果距離又這麼近才可以傳輸的話,我何不就買一條HDMI的線材就解決了,還要大費周章的弄半天,累死我自己啊!這項產品我覺得比較適合企業去使用,在一般家裡的實用性變得不是很高,況且價位也不便宜,會停產也是可以預期的。

未來如果每種機器上都內建了WHDI的晶片,而不需要額外的裝置去作連結,那才會漸漸被大眾給接受,就像很多東西都是這樣慢慢演進過來的。

所以這台WiCast應該只會留在我家客廳的一個小角落吧~~


相關文章:


加映:

目前還有一款產品也是像這台鄉類似的規格,但也沒在市場上有看到

就是出Air ShuttleCywee


他們也有出一款同質性的產品,叫做無線HDMI路由器

這裡有示範影片



參考文件:http://cywee.com/docs/Wireless_HDMI_Gateway.pdf


文章同步於:iPhone4.TW



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看

第一篇

Apple TV 2G 攻佔我家客廳 - Episode I

第三篇

McTiVia 侵入我家客廳 - Episode III

第四篇

iPhone/iPad 也來客廳湊一腳 - Episode 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