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配件] MOFT Snap iPad保護殼+平板支架

平常我帶 iPad 出門會用兩種不同保護殼做替換 UAG Metropolis for iPad Pro 11" 一個是 UAG 的 Metropolis 保護殼,幾乎全都包,但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少,也有點厚重,但保護性相當不錯。 MOFT Float for iPad ...

星期五, 5月 22, 2009

2009 小摺遊墾丁 Day1

我在墾丁天氣晴,騎在路上腳不行
(2009.5.8)



這次計畫單車騎到墾丁花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去規劃,本來還只是嘴上說說而已,沒想到就這樣衝出去了。有時候覺得如果有什麼想做的事要做,一定要打鐵趁熱,趁著那種熱情還沒減的時候,不然日子久了也就會懶得去執行。

我和Onion已經有很久一段時間沒去墾丁旅行了,上次去墾丁的時間已經不可考囉!所以我們一直很想找個機會去玩一趟,碰巧聽到我國中的好友"阿邦"在跟我們聊到他想騎單車去墾丁玩,此時我的腦海裡出現了一個idea,我們何不三個人一起騎單車去咧?但是我只有一台威寶小黃,而Onion並沒有車子可以騎,所以我請阿邦幫我借一台小摺,而女友Onion她還說要不要再借一台,不然那台爛爛的威寶小黃能夠騎得到墾丁嗎?但我認為小黃經過我調校之後一定有辦法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利用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能操就盡量操的方式虐待小黃,果然經過了幾天的訓練,發現了一堆問題(可參考前幾篇blog文章),也一一解決。雖然他們都不看好我的小黃能夠安然度過,可是我對它有信心,因為它跟我有革命情感。

墾丁之旅成員:
隊長:阿邦(Dahon VD7 20吋)
隊員:小蟑螂(威寶送的小黃 Ventura Mini Easy 16吋)
Onion(Giant Halfway FD-17s 20吋)from 小駱

我的威寶小黃
單車配件
單車配件
人身配件
人身配件
PS:車衣褲、手套是之後才買的

原本計畫想從高雄騎到墾丁,但發現距離1百多公里,對於女生來說,可能會有點不堪負荷,更何況是騎小摺去,相對要遊玩的時間可能也會因為長途路程而縮短,所以我們決定先坐火車到枋寮,再由枋寮騎到墾丁去,這樣的路程足足省下一半。而出發的時間為2009/5/8 5:00的火車,而我前一晚因為太興奮而都沒睡著,導致整夜幾乎都失眠(其實已經快兩天沒睡囉),心情真是超亢奮的啦!行前的檢查一一check,畢竟第一次騎長途,還是要多作準備以防萬一。


配備齊全的紅黃戰車


前一天新買的照後鏡+人間肉球(可是在要出門的時候發生了一個意外,就是要進我家大樓電梯時,因為電梯門關得太快,結果硬生生得把它給夾斷了,所以這次旅程根本就沒用到它,害我給它很難過)
往火車站出發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大清早,天都還沒亮,坐上了5點出發得區間車,把小摺放上火車,往枋寮出發囉!(旅程大約需一個小時又40幾分鐘)

我們的早餐:一大瓶鮮奶+麵包 (因為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才有體力)


高雄-枋寮 三張票(一張91元)


沿路的早晨風景(好久沒這麼早起床囉)



大家似乎都還蠻有精神的唷!小摺一台也要十來公斤啊!
(Onion不簡單,背這麼重還要保持笑容)
怎麼沒我的照片,因為沒人幫我照,我還背著小摺照相,夠敬業了吧!


開始組裝小摺


組裝完成,準備出發


在枋寮火車站前門口拍照留念

在火車站這裡稍做停留後,一切就緒,準備出發囉!
枋寮-墾丁 at EveryTrail



在休息站看到章魚哥磁鐵忍不住就要買的阿邦(你跟章魚哥有同樣的遭遇嗎?)


沿路上的海岸線真的很美



在這裡遇到咖啡攤老闆養四個月大的英式鬥牛犬,超黏人的啦!好口愛唷!很喜歡撒嬌


這裡的紅綠燈號稱全國等最久(有三位數,是不是會出現999秒啊?)



一路上騎著,天氣超好的,萬里無雲(熱斃了)


每騎到一段路程,看到海就忍不住停下來照相


感覺不一會兒,就到了恆春半島的紀念碑,當然一定要來照個像留念唷!


即使太陽再大,天空沒有半朵雲,大家還是很有毅力得騎著車


終於到達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福安宮(這裡可是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建廟至今已有三百年歷史唷)


騎了一大段路,當然要來犒賞一下自己,吃這裡廟口有名的綠豆蒜(林媽媽:車城鄉福興村中正路72號)


店內還有告訴你怎麼樣吃熱綠豆蒜唷!


滿滿的餡料,淋上熱熱的麥芽糖,配著碎碎的冰塊,一起攪拌著吃,真的很幸福(那個麥芽糖真是超濃的啦)


吃飽之後繼續往南騎,來到了海角七號選歌手的活動中心(看起來比電影裡面小很多的感覺)
PS:達斯魔在破壞小摺啦


墾丁國家公園發生搶劫事件(受害者:Onion 加害者:小蟑螂達斯魔)


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好大啊!


往墾丁的路,都相當平坦好走,你看隊長還直接放手給它去



噹噹!來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囉!我們最愛裡面的小白鯨,超口愛唷!有機會來這邊夜宿


這是海角七號遺漏的一幕嗎?


海裡面有好多魚唷,不仔細看還以為只是一堆黑點點耶!


路上經過了一家民宿,感覺好棒唷!不知道有沒有給人家住啊?(因為門是關的)


O最愛雪人了,而且他圍著圍巾唷!超卡哇依啦(這個雪人怎麼不會融化呢?)


後面那個雕像超像派大星(Patrick Star),會不會是派大星的祖先啊?


走到這裡,我們發現跟地圖上所標示的路有些出入,並沒有可以接過去屏鵝公路的捷徑,我們就必須繞遠路過去,即使有捷徑過去,好像也是必須用走的爬過去。



這個時間已經是正午正熱的時刻,肚子又餓又累的,騎乘的路上還遇到逆風,很想罵X話


山海國小名字取的真貼切,又靠海又靠山的,在這裡上課應該很快樂,裡面的小朋友還幫我們加油,讓我們有毅力繼續往前行


這個寺廟的名字大概是我聽過最猛的吧!讓我們不知不覺地想要變身準備迎戰惡龍(這兩個人大蓋肚子餓瘋了,才會"ㄎ一"笑)


終於到達什麼都有的7-11,你看我們隊長留著眼淚頂著苦瓜臉在吃他心儀已久的午餐(誰叫你要騎海線,累了吧)


墾丁夏都到囉!雖然不能住在裡面,在外面也要留個影啦(有機會也要來這邊住上一晚唷)


這裡就是我們今天要下榻的民宿「夏威夷風


由於老闆Duggar有三間民宿要管理,所以人不在這裡,我們就坐在外面等他開門,等待的時候,還有一個老外來問老闆在不在,我跟他拉咧了一番(順便練練久未用的英文),幾分鐘之後,我們也進去民宿稍做休息,但我們一看到床,全部都衝上去直接趴著就給它睡著了,本來說只睡一個多小時,但似乎真的太累了,睡到五點多才醒來,最後決定去海邊走走看夕陽西下,好不愜意啊


我們住的民宿往海邊走一分鐘就到達這片美麗的海岸線(像不像漫步在國外的海岸呢?)



傍晚的天色真的超美的,忍不住就會拿起相機一直照


往下看看自己的腳,今天果然有曬到,而且還分成三層(1. 太陽光黑媽媽層 2. 沒曬到白皙透嫩層 3. 被晒傷紅通通層)這告訴我們下次還是要多塗一點防曬,不然就要準備穿絲襪了。



兩個大男孩看到海就衝下去玩水了(你看被水追還這麼高興)


在大灣留下我們的足跡(1. Onion 2. 小蟑螂 3. 阿邦)


月亮出來了


你看大家玩得多開心啊!(最主要來海邊這裡做天然的SPA,讓我們累了一整天的腳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阿邦手上那著不知名的紅色石頭(經過我們的研判可能是磚頭被海水磨成石頭狀)



走著走著就來到夏都,整個感覺不輸給國外唷


愛玩喔,滿腳都是沙子,來去洗腳腳


晚餐時間到,肚子咕嚕咕嚕叫,來去墾丁大街吃夜市
第一攤:當然要吃來海邊必吃的小卷啦!3隻100


係金A的長尾鯊魚(阿邦的眼神有點害怕)


章魚哥你怎麼在這裡,阿邦來拯救你啦!(帶你回蟹堡王)


一路上吃吃喝喝,看到優格冰淇淋,小O忍不住就想吃(你看她那愛吃的德性)



回來民宿,發現老闆還在店裡,當然要跟他合照一張啦!(來自夏威夷的Duggar,是個很風趣的人唷!用他不流暢的國台語還夾雜著英文跟我們聊天,真的很好笑)


阿邦躺的姿勢實在頗難看的,但他說躺起來很爽啦!(下面那一盒可是石板烤豬肉啊,好吃耶)


兩個酒鬼,喝著冰冰涼涼的啤酒,加上石板烤豬肉,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感謝這四隻腿今天努力騎了75公里的路程,明天還要靠你們啊!加油

就這樣一天滿滿的行程也到此一個段落,我們喝完啤酒後,還跑出去騎了一小段路(喔喔!你們喝酒騎車,小朋友不可以學唷)晚上大約12點就寢,以備明天早上四點多起床騎車去龍磐看日出(實在不知道能不能起得來,因為真的好累啊)

第一次騎著小摺走長途遠路,算是一個蠻有趣的體驗唷!尤其我騎著16吋小摺,要比20吋來的費力許多;而Onion平常都是騎著我媽的菜籃車在運動,她也能夠完成這樣的距離實在不簡單唷!值得鼓勵鼓勵啦!

今天總共騎乘距離為76公里,從早上4:30~11:30就寢,以下是軌跡路線圖(包含高雄-枋寮的火車路線)

Bike route 194902 - powered by Bikemap

第一天景點示意圖

相關連結:

PS:影片的部份有空會上傳上來

2 則留言:

  1. Good Job~~
    騎小折到墾丁~~
    真棒~~
    不過輪子小,會不會比較累???

    回覆刪除
  2. 16吋的一定比20吋累一些
    而且16吋的腳又不能伸很直
    基本上我幾乎都看自己的體能撐過去的(還有意志力吧)
    所以第一天都累攤了

    回覆刪除